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早上刚刚起床,妈妈就对我说:“**,一会妈妈带你去北山大庙玩啊!”‘哦,妈妈你真好。”我快乐的拍着小手跳了起来。大大的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北山大庙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我拉着妈妈的手东瞅瞅西看看,我玩点什么呢?我胆子比较小,找一个我敢玩的。挑来选去,我骑了骑转圈的小木马、开了开过山的小火车看着妈妈在一旁的笑脸,我心里美滋滋的,妈妈我爱你。玩了一圈下来,突然我发现前面怎么有那么多人在围观,他们在干什么?我拉着妈妈的手走了过去。透过人群,我看见地上放着一个大水池,里面有好多红色的金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水池边上有几个人手里拿着鱼竿在钓鱼。“啊!可以钓鱼呀!妈妈我也要钓鱼。”妈妈看了看我说:“钓鱼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行吗?”我信心十足的点了点头。不一会,妈妈递给我一根鱼竿和一个小面团。“这是什么?”“鱼饵,把它捏一个小球放在鱼钩上就可以钓鱼了。”我按妈妈教我的办法把鱼钩放到了鱼多的水里,在一旁睁着大大的眼睛等待着鱼儿上钩。水里的小鱼就像是在故意气我,绕着鱼钩转来转去,就是不去咬钩,我越看越着急,有点耐不住性子了。妈妈看见了在我耳边轻轻的说:“宝贝,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恒心啊!”微微的清风吹过,我好像长大了一点,虽然没有钓到鱼,可我认为只是一件快乐的事。

疯狂的“劳动节”

今天是五月一日,劳动节。劳动节嘛,应该劳动,可看看临街的小商店上,全是“庆祝五一”,根本没有“提倡劳动”。可是仔细一想,大家确实在“劳动”。

一、嘴在“劳动” 劳动者:老妈

“来!来!今天我们去逛街,顺便看看衣服。”老妈叫我。“OK”我答应。

进了商场,老妈到一个鞋摊前,和我同时看上了一双浅蓝色的踏板鞋,还有点像凉鞋,有几个通气孔。“老板娘,这双鞋多少钱啊?”“哦,那双啊,我们搞特价,不多,45元。”老妈一听价钱,以她的“砍价经验”断定这双鞋肯定比这便宜得多,砍价的话,伤不到人家的本钱,就开始大砍特砍。“45啊?太贵了,便宜点吧。”“那你说个价。”“嗯……25,卖不卖?”老妈啊,你也太狠了吧?!45-25,砍了20元!老板娘一听老妈狮子大开口,砍了20元,不乐意。不行不行,35,行不行?最低价了!”“就25,卖不卖?”“这……”这个鞋摊的主人肯定刚开始摆摊,不了解顾客,一心只想买鞋。要知道:卖主弱,买主就强;卖主强,买主就弱。老妈有了底气:“卖不卖?”“30,行不行?”老板娘有点央求的样子。“就25.”老妈底气十足。“嗯……好!25就25!”奇迹般的,老板娘同意了!老妈让我试穿了一下,刚好,就买走了。

二、腿在“劳动” 劳动者:我和老妈

买到了称心如意的鞋,我很高兴,可不知老妈在高兴什么。

出了商场,老妈决定在沿街的商店寻找“砍价目标”。我们走过来,再走过去,一趟一趟的,还没有发现“目标”。不过这一趟一趟的,到收获了不少吃的。爽~~~~~~~

三、全身在“劳动” 劳动者:我和老妈

不光嘴、腿在劳动,我们的全身也在“劳动”!猜猜我们在干什么?猜不着我告诉你:当然是在试衣服啦!别以为我们左三圈右三圈的只是在找吃的,当然也看了衣服,只是不合身而已。

在这个“劳动节”里,大家肯定也看见了几个像我们这样的“劳动者”。写出此文后,我自顾自的感慨了一下:时代变得真快啊~~~~(解释一下:以前劳动节在大街上劳动,现在劳动节在商场里“劳动”!)

劳动节

5月1日早上,我还在房间里睡觉,妈妈推开门,说:“五一节到了,我们都去劳动吧!“我赶紧起了床,正准备吃早饭。咦,早饭到哪去了?于是我让妈妈教我做早饭。我在冰箱里找了找,发现一代营养面,把它放在桌上。我在锅子里倒了些水,让妈妈打开煤气。过了十分钟,水开了,我拿出三捆面,放进锅里,用筷子搅拌。过了几分钟,锅里出现了泡沫”,接着越升越高,我怕水会漫出来,放大声音说道:“妈妈,快来帮帮我呀!”她什么话也没说:“用瓷碗舀了一些清水倒进锅里。锅里的泡沫哗得沉了下去。妈妈把面盛出来,放进准备好的碗里。我尝了一口,挺好吃的! 夏天快到了,我们把冬天的衣服收拾好,放进压缩袋里。爸爸拿来吸尘器,我很奇怪,拿吸尘器干什么。家里不是挺干净的吗?只见爸爸打开压缩袋的盖子,用吸尘器对准吸气口,打开吸尘器,爸爸让我试一试,我吸了一会儿,袋子变得又小又紧了,我感到很神奇。爸爸说:“这样是为了减少空间。”最后,爸爸把袋子放进了柜子。 劳动可真不容易啊!

一个有意义的“五一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 我吃完早饭在看电视,我看见妈妈在擦地。我想今天是劳动节,我该为家里干点什么呢?于是就说:“妈妈今天的地我来擦吧。”妈妈高兴的答应了。妈妈给出我一块抹布,我把它放到水里浸湿,拿上来用力拧也拧不干,只好向妈妈“求助”。妈妈接过抹布,轻轻一拧水就像下雨似的落到水池里。妈妈叫我从自己的房间开始打扫,我把爸爸、妈妈的房间,奶奶的房间,客厅,卫生间的每一个角落都仔仔细细的擦了一遍。累的我是精疲力尽,四肢无力。 正当我高兴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突然想起妈妈还叫我要擦桌子的。我二话不说马上找来抹布开始擦。终于擦好了,可以休息了。我自言自语的说:“妈妈真辛苦啊,我以后会多帮帮妈妈的。”

快乐的五一

快乐的五一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妈妈终于带我去做蛋糕了。 一到蛋糕吧,我就闻到一股香喷喷的奶香味。阿姨问:“你们要做什么东西?”我说要做蛋糕。阿姨拿出一个盆子,在里面加入油,水,低筋面粉和2个蛋黄,要我把它们搅匀。接着阿姨又拿出一个盆子,加入2个蛋白,糖和2滴白醋,用打蛋器打泡。再把蛋黄糊轻轻的加入蛋白泡里,温柔地继续搅匀。然后放入磨具里抹平,放入烤箱。 在等待的时间内,妈妈让我做一些曲奇饼干。阿姨首先加入黄油,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搅到发白为止。然后加45克糖,又用劲搅。还要1个鸡蛋,分两次加入,再加115克的低筋面粉。我用奶油做成了一朵朵美丽的菊花。最后放入烤盘上,阿姨帮我放进烤箱。 就在这时,蛋糕已经烤好了。我一看蛋糕黄黄的,妈妈帮我把奶油抹上去,1.2层抹得很好,可是第3层就是抹不好。阿姨说,刀一定要往一个地方转才行。奶油抹平后,我刚要画花纹,饼干就烤好了。阿姨把饼干拿了出来,我先尝了一下,就请大姐姐来品尝,他们吃了都说好。我心里好开心呀!后来我接着画画纹。我画的像“向日葵”,妈妈说我画得很不错,再加一些水果就更美了。我一听,连忙去找阿姨要水果。 蛋糕做好后,我心想:今天真是个快乐的五一劳动节!我通过自己的劳动做出了美丽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