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森林。孔雀妈妈和小孔雀一起在森林里散步。

孔雀妈妈看着小孔雀一脸低落的神情,轻声地问:“怎么了宝贝,发生了什么事”?小孔雀看了看妈妈,又看了看自己身后那条长长的尾巴,伤心地说:“妈妈,这个冬季要举行尾巴选美比赛,我也想参加,可是我的尾巴打不开。”

妈妈心痛地看了看小孔雀,安慰地说:“我的宝贝,想要打开尾巴,就要不断地锻炼尾巴,让尾巴变得有力量。”

“锻炼身体,让尾巴变得有力量”,小孔雀牢牢记住了妈妈的话。

从那以后,小孔雀就开始锻炼尾巴:奔跑、抖动、伸展、拉开……森林里到处能看到小孔雀的身影。早上,太阳公公给小孔雀穿上金色的外衣;夜晚,月亮姐姐给小孔雀披上了薄薄的纱衣。辛勤的汗水让小孔雀的尾巴显得更光亮,更美丽。

一天,小孔雀和往日一样,在锻炼尾巴的力量。大象哥哥和小猴姐姐从小孔雀家身边经过,看见小孔雀的尾巴,嘲笑地说:“别练了,小孔雀,瞧你那尾巴,黑不溜秋的,难看极了。你是无法参加比赛的,我们还是一起去玩吧”!小孔雀坚决地说:“不了,谢谢!祝你们玩得开心。”

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到了选美大赛那一天,比赛现场来了很多小动物,只有小孔雀迟迟没有到,动物们纷纷议论说:“小孔雀肯定没来了。”

比赛开始了,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上舞台,摇了摇尾巴,真像一个小雪球;小松鼠得意洋洋地走上舞台,晃了晃尾巴,真像一把小雨伞。到了最后,只见小孔雀不慌不忙地走上舞台,大家都非常惊讶。只见小孔雀抖了抖尾巴,慢慢地打开绚丽多彩的尾巴,像一把五颜六色的大扇子,美丽极了!动物们发出了尖叫声和欢呼声。

比赛结束了,经过评委老师们最后裁定,这次选美大赛的冠军得主是小孔雀,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都说:“小孔雀,你是最美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