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鱼钩缩写

1935年秋,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小同志得了肠胃病,上级派吹市长照顾我们。

我们走一阵歇一阵,没几天粮食吃完了,野菜也不容易找。老班长为此操碎了心。

有一天,老班长洗衣服看见了鱼,他用针弯了个鱼钩给我们钓鱼吃,但我从没见他吃过。我暗中发现他吃我们剩下的鱼骨头和草根,老班长才告诉我,不让我对两个小同志说。

快到草地边上了,老班长也被饥饿夺去了生命。我把老班长的鱼钩保留下来,以后送到烈士纪念馆,让我们的子孙来瞻仰它。

大台小学五(1)班李媛媛

指导老师武亚丽

金色的鱼钩(缩写)

在红军过草地的时候,指导员派老炊事班长来照顾我们三个得病而又年轻的同志走出草地。

我们三个走不快,一天只能走20来里路。不到半个月我们的粮食就没有了。有一天,老班长在水塘边洗衣服时,发现有几条鱼跳出了水面,老班长跑回来用针做了一个鱼钩。这几天我们就有鱼吃了。

老班长为我们做饭,可我们一直没见他吃过,我问他,他总答:“我刚起锅就吃了。”有一次,吃完饭,我偷偷的跟着老班长,只见他捧起我们吃剩下的鱼刺,我的心无比难过,忍不住喊了出来,老班长听见了,让我别给那两位年轻的同志说,后来又跟我讲了许多话。

第二天,我们三个小同志不知怎么了,都吃不下去这个鱼。老班长鼓励我们要面对现实。

在老班长的鼓励下我们走到了草地的边际,可是老班长却昏迷不醒了,我赶快去钓鱼,等我钓完鱼的时候老班长已经奄奄一息了,老班长说他不能吃鱼,让我们把鱼吃了,要走出草地。最后牺牲了。

我一定要把这个金色的鱼钩放在革命烈士纪念官中。

缩写《金色的鱼钩》

陕西省汉中市城师附小五(1)班 罗 琳

1935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许多同志得了胃肠病,其中有三位同志已经跟不上队伍了,指导员派炊事班老班长来照顾我们。

老班长找来野菜和青稞面给我们吃。可不到半个月,青稞面吃完了,我们一天一天瘦下去,老班长也合不拢眼。一天,老板长在水塘里发现了一条鱼,便做了鱼钩给我们钓鱼做鱼汤吃。可老班长自己呢,从未吃过一点儿鱼。

一次,我偶然发现老班长吃的是我们剩下的鱼骨头。老班长还让我不要告诉其他同志。

挨了一天又一天,渐渐接近了草地的边缘。我们的病越来越重,老班长也瘦得只剩皮包骨头,但他一直用饱满的情绪鼓励着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地。

这天中午,老班长又拿着鱼钩去找水塘钓鱼。他这一去,却再也没回来。我们找到老班长时,他已经昏迷不醒了。为挽救老班长,我们分工去钓鱼、生火。当我把鱼汤送到老班长嘴边时,他已经奄奄一息了。老班长鼓励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地。老班长牺牲了。

我把老班长留下的鱼钩包起来,等革命胜利以后,要把它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去,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来瞻仰它。这个长满红锈的鱼钩上,有着老班长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金色的鱼钩(缩写)

1935年秋天,红军进入草地后,指导员派炊事班长照顾病的跟不上队伍的三个病号。 半个月过后,我们没有东西吃了,老班长洗衣时看见了鱼,就做鱼钩钓鱼并煮鱼汤给我们吃。我跟踪老班长时,发现老班长竟背着我们偷嚼吃剩下的鱼骨头。当夜,老班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一番话,原来,找吃的并不容易,老班长只能委屈自己少吃点儿。眼睛又坏了,在夜里找野菜就得一棵一棵地摸······ 第二天,我们不知为什么,都吃不下老班长端来的鱼汤,老班长眉毛拧成了疙瘩,直到我们硬咽下才露出一丝笑意。 大家走一段搀一段,渐渐接近草地边了,就快走出草地时,老班长终于体力不支,钓鱼时昏倒了,临死也不肯喝一口鱼汤,还责怪自己没有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 我保存下了老班长留下的,闪烁着灿烂的金色光芒的鱼钩。

金色的鱼钩(缩写)

1935年秋天,我和两个小同志因病得跟不上队伍,所以派炊事班长照顾我们。

我们走得很慢,每到宿营地,老班长就去找野菜,和着青稞面给我们吃不到半个月,带的东西就吃完了。

一天,老班长去给我们洗衣服,发现湖边有鱼,就兴奋地跑回来,取出缝衣针烧红弯成了钓鱼钩,当天我们吃上了鲜美的鱼汤。从那以后,;老班长尽量在水塘边宿营。我怀疑老班长,便跟在他后面。走近一看,发现他只吃草根和我们吃剩的鱼骨头,老班长叫我不能告诉其它两个小同志,你要增强他们的信心安定他们的情绪。我答应了老班长。

度过一天又一天,渐渐靠近草地边了,我们像过节似的,到处拾干草,挖野菜,过了好久,不见老班长回来,我们到处寻找,在水塘边发现了他。我们立即分工。我等了好久,终于钓到了一条二三寸长的鱼,当我把鱼汤送到他嘴边时,老班长却说:“别浪费东西了,你们吃了,走出草地去。”他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突然手垂了下来。

我擦干了眼泪,把老班长的遗物保存起来,等我们胜利了,一定要让大家看看老班长留下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