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爸爸妈妈却吵了一夜。

吃过晚饭,妈妈和爸爸商量到商场买点蔬菜和水果,我们高高兴兴的到了商场,冬天的夜晚,商场里的人也是屈指可数,我们边走边挑选,我先选了一个好看的椅垫,我可以把它带到学校去。爸爸妈妈选了一些青椒,胡萝卜,还有鸡蛋,我们就走向了出口。

收银员阿姨,是一个不算漂亮的女人,30多岁吧,就她这个出口没有人,所以我推着货车,就走到了她的出口,我们边拿出买的商品,边和阿姨聊天,也是人少的原因,阿姨也比平时热情了好多。

“一个月工资多钱呀?”妈妈问“满勤1700,还有个奖金”阿姨回答。

“一共是54。7元,您刷卡呢?还是付现金?”阿姨问。

“刷卡。会员号是123456”妈妈应声回答着。阿姨使劲刷了几次,不知道是系统的原因,还是咋了,反正阿姨算完账,妈妈对着账单就是和平时刷卡不一样。问阿姨,她回答说:“您到对面问问吧。”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是阿姨再给我们结账的时候,刷卡机跳单了,我不知道跳单的真实原因,就是我们买的东西没有从卡里付钱。后来,重新操作,算是理清的这次消费的账目。

爸爸先推着小车在出口的远处等着我们,当我和妈妈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的时候,他有些恼羞成怒,那么多人,就说妈妈愚蠢。

也许是妈妈觉得这件事有必要弄明白,所以,一直觉得自己是对的,买了东西就应该付钱,而爸爸说,这又不是我们有意的,为什么还要付钱?

他们一路上没有说话,我知道他们是因为这件事要弄个明白。吵架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吵吧。

这件事,其实妈妈也没有错,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弄明白是没有问题的,爸爸呢,想想也有点道理吧。

因为这件小事,他们俩回家又接着争吵起来。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