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千百浪,依旧要远航。

——题记

没有在安乐窝里躲出来的辉煌人生,亦没有在避风港里藏出来的功成名就。人生在世,就有无边断崖横在眼前,若想欣赏一片崭新风景,哪怕遇到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也要扬起船帆,勇于远行。

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孩童到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父母的陪伴,我们的每个脚印都少不了父母老师在旁的细心指导。我们在他们眼里,永远是个孩子,可我们自己知道,没有不练就丰满的羽翼,我们将会长大,我们终会远行。

曾经看过无数个孩子离家学习时与家人分别的场景,眷恋亲人,思念故乡,与亲人的一次又一次的挥手,走出数十步后一次又一次的回头远眺,每个即将远行的人的内心都是痛苦的,没有人愿意体验思念,没有人想要感受伤离别。但是,远行是面对未来的挑战,远行将开启人生更上层楼的大门。

远行是蜕变的过程,不敢在海浪之中摇船搏斗的人,永远只能在沙漠之上面海而叹。习主席曾提过“美好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奋斗,哪来的美好生活?走过秦时的明月,汉时的雄关;走过包容开放、实力雄厚的东土盛唐;走过科技发展、文化兴盛的宋明王朝;从新中国成立到三大改造,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哪一个时期没有艰苦奋斗?哪一个时期缺少了远行的梦想?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高中学生,我们不能缺乏勇于远行的斗志,若想走遍世界,看遍千山万水,便不要害怕横在眼前的无边断崖,我们要学习海燕一样的,不怕风雨的无畏精神,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花季少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怎能“畏途巉岩不可攀”?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自己武装头脑,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开辟新天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远行需要积累,需要脚踏实地,只有拥有实力才能在未来中更加有信心地不断前行。远行,是人生的一种蜕变,再苦、再难,我们依旧要远行。人生之路满是荆棘,唯有敢远行的人才不为其所困,方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纵有千百浪,依旧要远航。没有无畏的气质,披风加身也演不了英雄。没有扬帆的勇气,拥有快船也驶入不了沧海。在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界,我们都有远行的梦想,不管前方有多少风浪,我们都敢拼敢闯。

明天,我将远行。带着不畏风浪的勇气,带着披荆斩棘的自信,带着想要挑战未来的雄心。我坚信,纵有千百浪涛,挡不住我远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