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榕树下,叶子已经枯黄了。风一吹就落。表妹跑过去,把落叶抱一大把掷向空中,像盗墓者见了金币之后抛向空中一样。树干那起了一个落叶堆,她一屁股坐了上去,像陷入泥潭搬掉进去。这时起了风,黄色的树叶随风飘扬。表妹与树叶擦肩而过,好似作文里的“秋姑娘”。笑声、风声、树叶沙沙声,确实悦耳。

夏过去了,表妹喜欢的秋天来了,我宅在家里的时候来了。我在沙发上看书,她在秋天里玩;我在书桌前写作业,她在秋天里玩;我在床上看电视,她在秋天里玩。我望向窗外:湛蓝的天空白白的云,金黄的落叶丝条的雨。秋天也就那样。

秋,真成了表妹的一部分。落叶壁纸,落叶书签,落叶被子,落叶笔记本,加上一本伯母的《秋》,真是“唯爱秋天”。

我曾受到过她的邀请,陪她去看看秋天,但我从不答应,她甚至还放声大哭起来,害得我又被母亲训斥一顿,我从此离她远远的。没过多久她又逮着我了,央求我陪她去院子玩。我哪里有这闲工夫?我甩开了她的手,她的鼻子瞬间红了。

“去,陪你妹玩去!”母亲在洗碗,碗筷在水槽中乒乒乓乓的。我无奈,只得陪她去。

“姐,站那愣着干什么?来啊”她满脸枯树叶向我奔来,拉起我的手就往回走。

恍惚间觉得表妹在这个时候最美丽可爱。

来到树下,我也不抗拒,觉得这个秋天别有一番风味。旁边时引入眼帘的橘红色,分不清这是落叶还是桂花……

这肯定不是我的秋天,而是表妹的秋天。现在它也是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