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的滋味是一碗四味汤,也有人说生活的滋味是一枚青橄榄,而我说生活的滋味就像一粒怪味豆,嚼一嚼就会体会到酸、甜、苦、辣,令人回味无穷。

辣的滋味

“考得真好呀!”听着妈妈讽刺的话,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头垂得更低了:为什么?为什么?明知要考试了,前几天还在玩,这下好了,考这么差,后悔了吧?我暗自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来,让笑脸重新回到妈妈的脸上。

酸的滋味

期中结束后,本以为可以轻轻松松,痛痛快快地玩一两天,哪曾想老师第二天就发试卷了。看着不理想的分数,鼻子酸酸的,豆大的泪珠顿时从我脸上流下来。“期中考差没关系,下半学期再努力。”老师站在讲台上语重心长地说,然后郑重其事地写在黑板上,让我们认认真真地高呼三遍。对呀,一次考差没关系,下次考好来就行了,我擦干眼泪,又重新燃起了斗志。

苦的滋味

今天晚上,坐在书桌前,看着眼前的白纸,我完全下不了笔。作业原本早都完成了的,可老师却要我和几个同学晚上加加班,写一篇作文,参加征文竞赛,我忍不住感叹到:作文如此多娇,引无数学生尽通宵,唐宗宋祖,不得不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把白纸交,写完后,数风流人物,全部累倒。哎,真苦。不过想想,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尽甘来的感觉,应该很不错的,赶紧写吧。

甜的滋味

听着同桌的称赞,我心里乐开了花。哈!看来今天中午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花了一个中午写出并修改的诗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了,脸上通红通红的,身子轻飘飘的,感觉飞上了云端,心里像嚼了糖似的,甜滋滋的!

生活丰富多彩,每个人对生活的体会也各不相同。我相信,如果细细体验的话,你一定感觉生活的滋味挺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