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上学,我都会看见一群人骑着单车在马路上飞驰着,我非常羡慕。回到家,我对爸爸说:“我也想学骑单车,能不能给我买一辆单车?”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我果然看见了一辆新单车。这辆单车是黑色的,上面有一排我看不懂的英文字母,整辆单车看去酷极了。我书包也来不及放,扶着单车往楼下推,爸爸在后面追着喊:“慢点,我来教你。”

我和爸爸来到院子里的一块空地,爸爸先让我坐上去,要我保持平衡,然后爸爸推着我跑,我越骑越快,只见院子两旁的风景从我眼皮下忽闪而过。我越骑越轻松,快乐得像只小鸟,并得意地唱起歌来。心想:骑单车也没我想象的那么难。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松了手,我失去了平衡力,单车像喝醉了酒一样,左摇右摆,车子一下子吻到了一棵大树上,我从车上摔了下来。虽然膝盖摔破了一点皮,但我没有哭,只是坐在地上,可怜巴巴地望着爸爸。爸爸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但他没有扶我起来,而是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说:“不要灰心,爬起来继续骑。”

我踉踉跄跄地把单车扶起来,一脚踩在踏板上,身子往前一跃,坐在了单车上面,手稳稳地扶着单车头,试着双脚用力一圈一圈交替踩着,慢慢地骑了起来。骑了一小段距离,爸爸在后面喊着:“骑快点!”我慢慢加速,越骑越快,不知不觉就学会了。

自从我学会了骑单车后,我天天和同学进行单车比赛。我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什么事都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