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从小就喜欢玩水,时常拿着个玩具水枪在浴缸里到处喷。暑假里,她给我报了个游泳班,让我去学。这下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儿水喽!我喜不自禁。

去游泳班的第一天,我飞快地换好衣服来到泳池边。可能是因为水浅吧,池子虽然小却有不少大人和小孩子。他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戏水,很开心。我从扶梯处下了水。游泳老师过来了,他先问了我几个问题,然后教我习怎么漂在水面上。这很容易,我一会儿就学会了。接着,老师让我学蛙泳蹬腿的动作。他说这个动作可以分为“收、翻、蹬、夹”四步,并且给我示范了两遍。知道动作要领后,按照要求,我拿着浮力板在浅水区练习蹬腿。

虽然蛙泳在几种泳姿里算最简单的,可是对新手来说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这不,我在水里练习蛙泳蹬腿时,不是屁股翘得太高,就是蹬腿力量太小,没有一次是完美的。老师抹了一把脸上的水,问道:“你学过打篮球吗?”“当然了!学过!”我答道。“那就简单多了。首先,收要像后踢腿一样,屁股不能翘起来,否则就不叫后踢腿了。还有,蹬腿要有力,像“跳投”一样,不能软绵绵的,知道了吗?”我恍然大悟,赶紧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果然好了很多。听着老师连连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后来,我又学会了蛙泳的划手动作。在能够手脚协调、自然换气之后,我便能像小青蛙似的在泳池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了。

一转眼,暑假已经过半。回想学游泳的经历,我不禁心生自豪。我觉得自己又学会了一样本领,又长大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