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爸爸带我去海边玩,最令我感兴趣的,就是“打水漂”了。

我们来到了海边,爸爸提议道:“要不,今天我们就玩打水漂吧!”“打水漂?听上去很好玩儿的样子!”我兴致勃勃地大喊。“好嘞,今天爸爸就给你露两手”爸爸很是得意洋洋。只见爸爸在地上摸索了一会儿,拣起一块很特别的石头,身子一弯,把石头扔了出去。石头像一只青蛙似的,在海面上蹦了三下,就沉了下去。“原来这就是打水漂呀,真有趣!”我十分羡慕。爸爸骄傲地炫耀:“怎么样?我的打水漂技术还不错吧!”“厉害,真厉害,爸爸,快教教我吧!”我们开始崇拜起了爸爸。“既然你那么想学,我就勉为其难教你几招吧!”爸爸对我说道。“好呀好呀!”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首先,要选一块又扁又平滑的石头,”爸爸弯下腰拣起一块符合标准的石头给我看,“然后就是扔出去,记住,扔的时候,身体微微蹲下,手臂的角度,尽量与海面保持平行,然后用力一扔!”爸爸又打了一个四连漂。我点了点头,懂了一些,弯腰挑起石头来。我找到了一块扁扁的石头,按照爸爸说的那样,用尽吃奶的力气使劲一扔,石头仿佛是一只“旱鸭子”,沉下去后就再也没有起来过。我挠了挠头,十分纳闷。爸爸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你选的石头是很扁,但上面凹凸不平,当然漂不起来。”我豁然开朗,原来如此!

经过失败的教训,我总结了一下经验,准备再试一次。我又选起石头来,忽然,我眼前一亮,这块石头扁平而且光滑,就你了!我暗暗下定决心。这次我一定要成功,加油,我可以的!我拣起这块石头,微微蹲着,对准海面,用尽九牛二虎之力一扔,果然,我的石头像一条小巧玲珑的鱼儿,钻入海面,又跳了出来!“太棒了!我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地大喊。爸爸也笑了笑,说:“那么快就学会了,厉害!”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听到爸爸的称赞,我更是眉开眼笑。

打水漂可真有趣,又刺激,真是太好玩了!我以后还要玩,一定会打出三连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