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要做新的自己,新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厨师。一天,妈妈不在家,我偷偷的跑到厨房看看有没有鸡蛋,一看有我就想我可不可以做一道鸡蛋炒饭呢?说到做到,我马上就开始了第一步。先把油倒锅里,再放入一点黄豆酱炒香。接着放入点吃剩下的饭再打两个鸡蛋翻炒,放入葱花就可以了。我把饭炒了一下,才发现没有放盐,又去拿盐放进去,拿筷子赶快搅拌了几下。这时又重新尝一下还可以。我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在做饭,妈妈说:“这是谁做的蛋炒饭?”我自豪的说。:“是我自己做的,快来品尝一下吧!”妈妈过来尝了一下,突然发现饭里面的鸡蛋都还没有熟。连忙说快别吃了,还是生的妈妈熟练地又把饭倒回了锅里,重新炒了一会儿。

可是我不服气我小声的说:“下次我一定会做的更好。”又过了一天,妈妈要外出,跟我说要三个小时才会回来。我连忙对妈妈讲没事,放心去吧!妈妈一走,我又来到厨房看见了有一袋面条,我想今天就做面条吧。不到40分钟就做好了,可没想到妈妈竟然提前回来了,又看到我在厨房做饭。妈妈不留情面的说。:“下次不要做啦,做的都不好吃。”我惭愧的走出了厨房,这样日复一日过去了两个月,我一直没有停止尝试做菜,我终于也可以做出能让别人接受的菜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容易,但是只要用心去思考,动手去做,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我会为我的食神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