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命中,有一棵高大的枣树,深深扎根年幼的纯真里,只要一回头就能看见他挺拔的身影。她从不曾离去。

初次见她是在寒冬,爸妈刚刚分开,我随爸爸一起来到这对我来说稍显陌生家。我看见了她—小小的个子刚从厨房里走出来,鼻子上还带着些许的灶灰,但仍掩不住她一脸的欣喜,她似乎激动得慌了手脚,哆哆嗦嗦地牵着我的手叫我去烤火。我内心突然升起一股暖意,冲淡了我对“陌生”的不安。冰天雪地,一切都在沉睡的世界里,我的心中却有一棵枣树的种子,生根发芽。

爸爸为了生计要外出打工,虽然小小的我还不懂事,但心中难免有些怅然若失,她看出了我的“小情绪”,安慰着我“爸爸要是出去赚钱供你读书,过年就回来…。”我把自己埋在床上不肯起来,她就给我端茶倒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把这一切当做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心也里竟去那淡淡的悲伤。

我要上学的时候,奶奶便在镇上租了一间房子照顾我,我从不用操心洗衣做饭,从没有生过病时无人疼爱。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的我,却从不感到无助孤单,记得小时候村里还没修水泥路,小小的我走不惯磕磕绊绊的石子路。她心疼我,用她瘦小的身躯背着我,从老家到镇上将近五公里的路程,我看到她额上细密的汗珠,急促的呼吸已经将她的不适与虚弱暴露,但她仍咬着牙强撑着。直到撑不住了才把我放下来,她还调笑的说:“人老风了体力就是不行啊!”澄澈的蓝天下,一片枣树叶被吹得摇晃着坠落,落到我的心上,掀起一片不大也不小的涟漪。

我和她也发生过不少的矛盾,我的任性,我的无礼她都一一包容,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守护着我,关爱着我,我也渐渐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关怀,高大的枣树发出沙沙的声响,躯干微微摆动着,仿佛在笑。

随着我的成长,她也在慢慢变老,她的眼睛不再清明,她的头发也不复黑青,一切好像都变了,曾经守护着我的枣树仿佛枝枯叶落,向泥土匍匐下去,会变吗?我知道,不会的我最亲爱的奶奶,你永远树立在我心里,伴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