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幸福,我一直坚信着一个道理,它并不是火山爆发般轰轰烈烈,也不是海誓山盟的生死相随,他只是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某一个瞬间,状似平淡无奇,却使人温暖非凡。所以,我对我的幸福格外珍惜,他们如同优雅而内敛的珍珠,在我们生命的长河中散发光彩,引我前行。

初中的生活繁忙而紧凑,我有嗜睡的习惯自然免不了每天早上乱得鸡飞狗跳,为了不迟到,早餐都只能吃一半便忽忽离开,犹记得一日归家,是母亲焦急的神色,见我便道:“今天早餐吃饱了吗?上午的体育课没有晕倒吧?你有低血糖,怎么能这样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呢?”我心一颤,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听父亲说,母亲为这事惴惴不安了一整天。自此之后,我都会提前十分钟起床,乘乘地把饭吃光光,不让母亲为此烦心。

去年栀子花开之间,恰逢我的毕业之时,毕业典礼上,是往日很敬重的董主任为我拨流苏,灯光璀璨下,他笑意盈盈地叫出我的名字,满脸堆笑:是你啊!,这的确是叫我开心的。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我想,生活待我不薄,当耳边响起那些祝福而充满期望的词句,我嘴边上扬,嗓音更是哽咽,只得朝他深深鞠躬。等到拿了毕业证书,猛然一怔才真正相信自己已经毕业,不再属于这里,一霎时,眼泪决堤,是惆怅的,更是幸福吧!这就是成长的滋味吧!与闺蜜默默相视,一时无言,那一刻好像永恒一般,昔日的雏鸟各自东南飞,却不再一无所有,而是带着彼此的祝福与年少的梦。就算是分开不再朝夕相处,心中也是有对方的啊,被人想念,应该就是很幸福的事情吧。

去年跨年之际,零点时分,手机忽然震动,点开来看,是同学祝福的言语,紧接着,短信接踵而至,看着那些美好的祝福,我轻轻笑出了声,夜那么宁静,却那么美好,有一种幸福从心底生长出来,带着芳香的清甜,一一回复,待回了卧室,不经意看见了那一叠置在书桌上的圣诞卡,莞尔一笑,幸福从心底开出花来。

无论时间如何流逝,这些情感,应该都不会改变,因为那些幸福就像星光一样,温暖着我岁月的长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