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小小鸟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要飞到那蔚蓝色的天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自由自在地在天空翱翔。背负青天朝下看,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喜悦。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要把那金色的种子带到田野、带去果园,让它们在甘露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晚上,还会让月亮姐姐给我讲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之后,再在月宫舒舒服服地睡上一个好觉。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每天早晨我都会去和太阳公公打招呼,然后让太阳公公给我讲一些关于人类的知识,这样,我不仅和太阳公公道了“早上好”,而且还能懂得许多小常识,真是“两全其美”呀!如果我是鸟儿,我还会和我的同伴们一起建造“云房子”,形状各不相同,彼此间相互往来,共同玩耍,简直开心极了!大家一会儿“捉迷藏”,一会儿做游戏,笑声不断。好不自在啊!

我还会去拜访蝴蝶姐姐、蜜蜂弟弟、蜻蜓哥哥,和它们和谐相处,把大自然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会谦虚地向蜜蜂弟弟学习本领,学它怎样辛勤地劳动,共同为人类酿造甜美的生活。我还会带着我的同伴们一起到宽阔的田野为稻田里的农作物捉虫子,造福人类。飞到树林里将害虫清理得干干净净,保护大自然的美丽,避免自然灾害的发生,当好地球的卫士、森林的医生。让空气更清,让地球更绿。

虎年即将来临,我会看着人们兴高釆烈地燃放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和串串大红的鞭炮,听着那“嘭嘭嘭”的一声声巨响,沾染着虎年的瑞气,我也会和人们一样,欢天喜地、载歌载舞。

想到这里,我轻声地微笑,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感叹:啊,当小小鸟的感觉可真好!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一定会把我的这些梦想全部实现。

我知道这个愿望只是一个幻想,但是,它真的是我童年时代一个美好的梦想。就连我做梦时也在想着:我有一对漂亮的翅膀,在蓝天与白云之间和我的好朋友们无忧无虑地飞翔......

2010年2月12日

凤鸣小学四(5)班张彬晔

指导人崔广杰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中宁一小五2班梁嘉慧

指导老师:寇学萍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天空,穿过云朵,去看天姐姐,看风姐姐、看云姐姐……啊!要做的事真不少。

首先,我会问天姐姐天到底有多大、有多高、有多蓝、有多美,我还会问风姐姐夏天去了哪里?为什么太阳伯伯一出来,你就回家了呢?为什么你那么怕阳光,还有还有,你的房间有多大,有多好看。我还去问云姐姐为什么风姐姐一吹你就跑,为什么你那么白……做完这些,我就去找伙伴们一起去看太阳伯伯。然后在和小伙伴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玩累了,我会去小溪边喝水,溪水有多甜,问小鱼这小溪水有多深,玩累了,我会回到自己的家里休息,休息好了,我还会再去找工人,让他们别在污染环境,然后我飞到被捉住的小鸟笼里,告诉它别伤心,我再去找捕捉小鸟的人,告诉他别在伤害我们了。我们的生命也很重要,也需要自由,如果我们不是自由的话,那我们会有多么的悲惨,多么伤心,难过呀!请别在伤害我们这些小小的生命,请人类要爱护我们,保护我们,我会永远感谢你们的,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是很快乐的。

我真希望自己能是一只可爱的小鸟,去体会小鸟的痛苦和小鸟自由自在飞翔的无限乐趣。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1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2

中宁一小四年级六班刘冉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在天空中展翅飞翔,可以和其他的小鸟在一起快乐地玩耍。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不用写语文、数学等等很多很多的作业,也不会受到男同学的欺负了。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不用脚走路了,而是轻轻一扇翅膀就飞走了。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不会经常挨爸爸、妈妈的骂了,也不会听到奶奶整天唠唠叨叨的话语了,也不会被石头摔倒,也不会撞树了。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不用天天坐那拥挤的公交车,也听不到周围的吵闹声了。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一直向往美好的生活。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不会经常地烦恼。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可以四海为家,去海边听涛声,去山顶吹吹山风。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就可以和同伴在广阔的原野上自由自在地嬉戏、玩耍。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上天空,飞进云妈妈的怀抱,唱起欢乐的歌让小朋友听。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要成为庄稼的卫士。人类就不会担心害虫的破坏,因为有了我,我将竭尽全力把所有的害虫都消灭,让绿油油的禾苗茁壮成长,年年都大获丰收,家家都谷物满仓。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不住在笼子里,因为那里没有自由,没有朋友,我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寻找自己爱吃的食物。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要有自己的孩子,我会飞出去找虫给宝宝吃,我要保护我的孩子,不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尤其是老鹰。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要做一只博学多才的小鸟,绝不学那井底之蛙,不学无术,自以为是。我要飞遍大江南北,拜所有比我强的鸟儿为师,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地提高自己。我要尽全力为人类服务,做人类最好的朋友。

啊!当小鸟的感觉实在太好了,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呀!

指导老师刘春霞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2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2

中宁一小四六班徐致远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想成为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让我的翅膀带着我飞向远方,让我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与白云互相攀谈,让我与风儿姐姐互相诉说自己的所见所闻,让我为大树歌唱,让它长出更多茂盛的树枝,让更多的鸟儿有自己温暖的家,让我与我的同伴共同进入知识的天堂,在充满了阳光的蓝天自由翱翔。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每一个家庭里,给他们讲解环保知识;我会告诉人们不要乱砍绿色植物,应该多种一些绿色植物;我会告诉猎人们不要再捕杀野生动物了,因为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我会告诉人们不要往大海、河流里排放污水了,因为这样会引起赤潮,会使鱼虾大面积的死亡,给渔业带来很大的损失;我会告诉绿化队的叔叔、阿姨,不要在冬天把地上的草拔走或烧掉,因为这样会使很多不往南飞的鸟类因为缺乏食物而死去(以前在我家门口就发生过这种事);我会阻止人们乱扔废旧电池,因为那样会污染水源,破坏土壤;我会……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想当一只每年都会向南方迁徙的鸟。因为我想知道往南飞的途中景色是否美丽。我还想问一问其它的候鸟它们以前迁徙的事,问问它们以前生活的怎么样。我还要告诉它们我以前看过的《骑鹅旅行记》里,关于描写大雁迁徙时的情景。

白天,我与我的同伴共同找食物,晚上的时候让我与星星共同度守一个又一个愉快的夜晚,我和星星之间是多么的亲密,多么幽默呀!你看,我看着星星,星星看着我,用我们的眼睛诉说着自己的快乐与痛苦,我每天夜晚的时候我都会到一颗大树上去,看她每天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她是多么的美丽、多么亮丽,在我看来她在我心目中就是闪亮登场,让我每天都感叹着她的美丽,她是至高无上的,她是独一无二的。

我每天都会生活在太阳下,虽然太阳大叔,没有月亮姐姐和星星姐姐那么温暖美丽,可是没有了太阳,人类就不能生活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了,我也不能获得光明,当然,我也非常乐意的与太阳大叔在一起玩儿。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快乐而自由的小鸟呀!

指导老师:刘春霞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1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贵定二小四(2)班杨兆指导老师:宋焜群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翱翔于蓝天,我还会飞遍祖国各地,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还会飞遍世界各国领略,异域的好山好水与风土人情。同时,我还要当好自然界里的小鸟的角色。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在森林里安家,一生都不遗余力地帮助树伯伯捉害虫,还要天天为他们唱歌,让小树快快成材,长成参天大树。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学校里。下课我为同学们唱歌,让他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和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组织着所有动物,一起讨论人们破坏大气层的事儿,想办法阻止人们,让人们不再破坏大气层,不再破坏环境了。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将会飞到海边,把岸边的石头,一块一块地叼进大海里,真到把大海填平。不再让这个波涛汹涌的大海作乱,不再让人们丧生在这个无情的大海之中。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将会去帮助别人。如果伙伴们受伤了,我将会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的伤好起来。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善待着人们,保护着人们。让我们的这个世界更和谐更美丽。啊,我多么想自己是一只小鸟啊!

爱护小鸟

鸟类是和平的象征,它们像天使一样美化着环境。<br /> 一只燕子,可以在6个月里吃掉50万只害虫;一只猫头鹰一年会吃掉1000只田鼠,而1000只田鼠一年要吃掉2吨粮食;一只灰喜鹊,可以保护1300平方米松林免遭松毛虫的侵害。人类要与鸟类和平共处,共同创造美好的环境,这不仅对鸟类,而且对人类都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好多人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不知道爱护鸟类。<br />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在园子里玩,发现一棵老树上有一只可爱的啄木鸟在上面捉虫子,它就像一位细心的医生在为病人治病。过了几天,那棵已经快枯死的老树居然长出了新叶子,这不都是啄木鸟的功劳吗?可是有一天,随着一声枪响,那只善良的啄木鸟死去了,不止它一只,成千上万只小鸟也有和它一样悲惨的遭遇。它们对人类的贡献那麽大,可命运求是那么悲惨。<br /> 1981年9月,国务院规定每年的4月底5月初,确定一个星期为“爱鸟周”。开展爱鸟周活动,是爱鸟护鸟的一项重要措施。<br /> 爱鸟是一种美德,我们要从小养成爱护小鸟的好习惯,有了鸟儿,我们的地球才会更加绚丽多彩。

飞吧,小鸟!

“飞吧,小鸟。”我双手一松开。一只小鸟惊慌失措地飞上了天空。我看着它黑影渐渐地消失在天际,赶紧撤离这个“案发”现场。我跑到家里拿着语文书在门口读了起来,虽说是读书,我心里还是惴惴不安的,不时用眼角瞟着网那边的动静。过了一会儿,隔壁小光叔叔起床了。他一边伸着懒腰一边朝着这张大网走了过来,我的心跳也随着他脚步声在不断地加速。只见叔叔走到我们俩家的晒谷场上,在他昨天精心搭好的大网前站定。他的双眼上下扫视着大网,嘴里自言自语地说些什么,但从他的摸脑袋的动作中可以看出有点失望。这时,叔叔的女儿飞飞跑了过来。“爸爸,你这是在做什么啊?”“爸爸在用网捉小鸟呢。”“捉到了没有啊?”飞飞不停地问。“没有,这些小鸟都很聪明,没有被捉住。”叔叔拍着飞飞的肩膀说。“爸爸,你看那有羽毛。”飞飞叫了起来。听到飞飞这一惊叫,我的心也提到嗓子眼了,该不会被发现了吧。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了起来。“那可能是被风吹来的。”叔叔笑了笑说。“幼儿园的老师说了,我们爱鸟不捉鸟,爸爸我们不要捉小鸟好吗?”飞飞撒娇地说。“好,好,我们不捉鸟。”我看着他们离开了,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中午放学,我看到了那张大网早已不见了踪影,鸟儿们也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场地上飞翔。我壮着胆子来到叔叔家向他认错。等我刚说完,叔叔就笑着说:“你小子的那点技俩,我早就发现了。不过叔叔也有错,不该捉鸟。我们一起来保护小鸟吧。”“还有我呢。”飞飞也叫到。我们三个都笑了。浦城县管厝学校小学部五年级(2)班:叶于昕

小鸟叫了

早晨,我拉开窗帘,淡淡的阳光漏进房间。推开窗户,凉风扑面,天空清而纯,为蔚蓝所沁透。“叽叽喳喳”,几声清脆的鸟鸣在耳畔响起,似乎在向我说“早上好”。两只小鸟匆匆的从我眼前飞过,它们要到哪儿去安家呢?我不禁想起了野生鸟的栖息地——森林。一想到“森林”这个词,我眼前立刻浮现出一片枝叶扶苏、郁郁葱葱的景象. 可是经过现代化科技的迅速发展和人类对森林的大面积砍伐,我国的森林正急剧减少。据统计,我国年均森林消耗量达三点七亿立方米,目前中国未受侵扰的森林仅占国内森林总面积的2%。如此巨大的消耗量、如此微小的占有量,预示着大自然将缺乏绿色的危机。人们砍了树无非就是做成纸、家具、造房子这些都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但他们只考虑到了眼前的利益,如果把这些树都留着,它们可以排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阻挡沙尘暴、洪涝、过滤粉尘;美化环境……而这样带来的好处就远远超过了砍树造物。不仅如此,工厂还要排放工业废水、废气,废水进入河流、海洋,而废气则弥漫在空气中。越来越多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导致了全球性的气候变暖。最近,世界气候大会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召开了,多国首脑出席了这次会议,共同商榷全球变暖的问题。我看到有些媒体称这是“人类自我拯救的一次机会”,还有报纸说“低碳社会是我们唯一的出路”!这些说法我都赞同。这些年来,我们的科技的确是越来越发达了,但是却忽视了“环境”这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先进的家用电器、林立的大楼、豪华的私家车,看似完美的现代化背后,却是全球变暖、土地沙漠化这些惨重的代价。鸟儿的无家可归、珍稀动物的灭绝、臭氧层的破洞已经给人类敲响了警钟,直到现在才觉悟,我们的生活环境遭到了很严重的破坏。 “叽叽喳喳”几只小鸟停在窗边的枝头上叫着,仿佛在呼唤着人类的良知和环保的意识。我们的地球已经再也经不住人们的摧残了,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一起保护地球吧!

小鸟的心声

小鸟的心声

新蔡县实验小学四(2)班 张敬岩

辅导教师 柏守勤

我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鸟,“我”和我的同伴们对无情的人类说:“哪个人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哪个人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哪个人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哪个人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一听这段话,您的心里是不是渴望这一天到来呢?但现在高大的楼房变成一堆废墟,这究竟是为什么?蔚蓝色的大海本是海鸥的乐园,可现在海上全是巡戈的战舰和水雷,这究竟是为什么?绿茵茵的草地本该滚动着欢乐的足球,如今散落着地雷的碎片,这究竟是为什么?就这样,美丽的世界给毁了。

因为近几十年来,随着人口的急剧增长和经济的高速发展,人类生产和生活对环境造成的破坏日益严重,出现了空前的环境危机。城市、动物、森林等自然资源遭到破坏,因此引起的生态环境的恶化。现在,我和同伴们在黑空气的天空中飞翔。

有一天,我和同伴们飞翔在空空如也的森林里,突然几个看起来非常厉害的人拿着网向我们扑来。我和我的同伴们只好使出全身的力气挣扎着,虽然我们挣扎了可是没有逃脱人类的魔爪。他们把我们带来热闹市场上来卖钱,许多人围着我们看,我心里非常害怕,我意想不到一位好心人把我买了,可并没有吃我,反而把我放了,可能是我遇见了好心人吧。我感到幸运。

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为了让大地山清水秀,为了让家园树绿天蓝,让我们小手拉小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加入“呼唤绿色”的行列,保护绿色家园。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行动起来,从我开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

小鸟,回家吧

小 鸟,回 家 吧

海淀区太平路小学六年级(2)班 周圣文

每当我听到小鸟在树枝上唱着欢快、悦耳的歌时,就让我想起了一件难忘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清晨,我在姥姥家的阳台上看风景,远处的青山清晰可见,山上的树木高大挺拔,看到眼前的景象,让我心旷神怡。突然听到了“叽叽叽”的叫声,我低头一看,是一只棕色的小鸟,羽毛还没有丰满,尾巴上面有点点的白纹,一双又黑又小的眼睛,象一颗黄豆那么大。它呆呆的望着我,那双水灵灵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甚是惹人喜爱。于是,我把它抱到了哥哥的屋里,还兴奋的说:“哥,快看,多可爱的小鸟,可怎么养呀?”哥哥看到后,找来一个笼子,放了一些水和食物,可是这只小鸟连看都不看,出神的望着窗外。突然,窗外飞来了两只大鸟,不停地“叽叽叽”叫着,小鸟也在笼子里不停的叫着、不停的蹦着,好象是在说:“我的爸爸、妈妈来了,快把我放出去吧!”我看到它这么可爱,很是舍不得放了它。哥哥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二话不说,拿来了一枚硬币对我说:“这样吧,我知道你很喜欢它,可它毕竟要生活在大自然中,我们看看天意吧!如果是钱币的正面我们就放了它,如果是反面我们就把它留下,你看行吧?”我同意了,我希望这只小鸟能陪伴着我,所以我在心里一直说:反面,反面。当硬币落在哥哥手上的一刹那,我的心绷的紧张。一看,是正面,哎!那既然是天意,就把它送回大自然吧!虽然有许多舍不得,但它毕竟还是属于大自然的,毕竟有自己的父母,一定不好受,于是,我打开了笼门,大声说:“小鸟,回家吧!”它飞出了笼门,“叽叽叽”的叫着,好象在说:“谢谢你,谢谢你又让我回到了大自然。”我仿佛看到了小鸟与自己父母幸福快乐的生活。

通过这件事,更加让我知道,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给它们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让它们在这个美好的环境中,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