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大声叫道。因为我无意中,滑入了时空遂道。“呯——!”我眨了眨眼睛,一吓,因为站在我面前的大叔,他长着一大窜浓密的胡子,一头蓬乱的头发,穿着老虎皮做的裤子,一双草鞋。而我跟他没什么两样的,一个小问号出现在我脑海里:我是不是回到古代了呢?……我与他们一起捕猎了。这时,一只兔子出现了,突然,它跳起来想跑,站在我旁边的几位勇士同时投出石茅,而且相距也不到5毫米,兔子没地方逃了,一个人走上去,挥挥手,两个人抬了个箱子,他把兔子放了进去,这样就可以算得上是捕猎成功了。更让人怪诧的是,他们找来好几个平底石头,摆成筐子,然后几个人用手捧着水跑回来,洒在“筐子”里,这要干到猴年马月呀!夜晚更难过了,躲在乌黑的山洞中,外面不时传来野兽的叫声,令人瑟瑟发抖。我摸了一下小口袋,天无绝人之路,有打火机!我找来一些枯树叶,围在一起,中央放一个大叶子,我点燃了树叶,野人们手舞足蹈,我烤了一大块肉,哇!真香啊!刚咬一口,我被哥哥吵醒了,我大吼:“你等我吃完再吵不行吗?啊!”梦醒了,我感慨万千,火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温暖,我认识到货十分重要,人不能失去火。'

我回到不会用火的时代

我耳边响起了乱哄哄的声音,我睁开双眼,令我惊奇的事还在后面呢!当适应屋里的光线后,才发现这哪是我家,分明是山洞。

这时,一个男孩向我走来,我差点叫了出来,他还真不害羞,竟然只穿用树叶做成的内裤,就敢来回乱走,这时几个大人向我走来,天呐!他们竟把我围了起来,他们要干什么?这时,他们叽哩哇啦的说了几句话便走了。后来,我发现他们竟吃生肉,不会用火,天呐!我不会在石器时代吧?我也太不幸了吧!如果真是这样,上帝啊!你把我劈死算了。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了一天,晚上人们都睡了,只有我孤零零的靠在墙边。主要是因为我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早上只喝了些水。在这寂寞的夜晚,我那不争气的肚子,打破了宁静。这时,一双手抓住了我,轻轻的把我拽了起来,然后他就拉着我的手跑。在皎洁的月光下,我看见那个人就是早上的男孩,一会他停下了,递给我块肉,大概是让我吃了吧。我拿着肉左看看,有看看,怎么吃啊,这可是生肉啊! 我想出一个好办法,把肉烤熟,我在周围拾了许多木柴,放在一块,找了两块石头,来回蹭,一会便出了火花。他吓了一跳,连忙往后退,我把火烧旺汪的,挑了一个头有点发尖的木棍,把肉放上去,不一会,就有了香喷喷的味道。他这才慢慢靠近,我撕下一块肉给他,又撕了一块肉,给我自己。他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后,我想他一定很想学吧!于是,我找了两块石头给他,然后教他怎样取火烤肉。他学会后,我打了个哈欠,他又拉着我跑,我才发现,原来他是把我带回山洞。

我们刚躺下,耳边又传来声音,原来是妈妈叫我起床。“我又回来了”。妈妈说:“什么回来了”我讲完后,妈妈说那只是一场梦。我想:“对啊,是一场梦,一场永远都忘不了的梦,我回到不会用火的时代”。

我回到了不会用火的时代

我回到了不会用火的时代一天,我一个人在家睡觉,突然有一个漩涡由小而大,最后形成了一个时光隧道.我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里面是一些实验器材还有一个控制器。我在控制器上胡乱按了几个按钮,忽然控制器说:“选定目标,没有火的时代,五秒后出发,请乘客坐到位置上系好安全带,时光穿梭运行开始5、4、3、2、1起飞.”我坐在座位上,两旁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忽然一束光射来,使人眼前一亮,就把我带到了这个时代。新鲜空气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草儿在大地上生长,花儿自由的开放,野马在一望无边的草原上奔跑,啊!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突然,从远处的山洞里走出一群穿着兽皮的野人正拿着笨拙的武器追赶猎物,他们没有看见我。我走进山洞一看这些人被冻的满身通红,吃的也是生的东西,晚上还不能用火驱赶来袭的野兽,他们受苦受难是因为没有火。我想只有帮他们生火了,正好我肚子饿了,我找来两段圆木一段粗一段细,用细的一段去钻粗的一段木头,结果产生了小小的火花并把它烧旺,我找了一块肉慢慢地把它烤熟。香味引来了所有的人,我教会所有的人怎样生火并保存下来。他们非常感谢我,送给了我一样东西,我一看那是时光隧道出口的钥匙我打开了出口,回到了现实。我真想还有一次这样的历险,这次历险让我知道了火的重要性。康盛小学五年级(2)班

我回到了不会用火的时代

有一天,我回到了远古时代!

在那里,我才发现人们都是生吃食物的,不会用火想到我要在这生活就恶心。个个都穿着豹皮所做的衣服,还满身的臭味,谁叫他们是野蛮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啊,我身上这些好看的现代的衣服全变成那时的豹皮了!

那些人的身上都是很臭很臭的!我还生怕他们把那股臭味传染给我!

他们的家就是山洞,那“房子”看上去阴森森的光是看看就浑身的鸡皮疙瘩。到了晚上,看见了人们在吃那些生的食物,一个大叔问我:“|你吃不吃啊?不吃的话明天可没有力气干活哟!”我真的是快吐出来了,还吃?等等,什么?我……我还要干活?还有没有天理啊!还是睡觉吧。

第二天,“快起来啦!干活了!”朦朦胧胧我看见了一个烤鸡,“我要吃!”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来,“吃?吃什么啊!干活!”“啊!”我立刻被那个黑漆漆的大叔给提了起来。哼!还真是野蛮人呀!什么都不懂!“去河边!找那个阿姨去!”

到了河边我找到了那个所谓的“阿姨”,于是我问她:“请问我干什么?”那“阿姨”说:“你去把那边的衣服洗干净,也没有多少,快去吧!”

少就好,这样的话就可以多去睡一会儿了!可是当我看到以后差点没晕倒!那些衣服堆的成了一座小山!经过了很久很久。我终于把那些臭气熏天的衣服给洗干净了,可能也不会很干净,不过我第一次洗衣服能洗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咕噜咕噜”不争气的肚子叫了起来,说起来从昨天开始我就没有吃饭了。

我看见一个螃蟹从这爬过,顺手就逮起来,可是没或不行啊!所以只好钻木取火了。“啪!”火点燃了,欢快的火焰跳跃着,这个活就像是一个永远都不会熄灭的圣火!看到她我实在是太高兴了!于是,我随便拿起一个树枝,再把螃蟹帮着拿来烤,嘿嘿!是不是很聪明?

“Oh, It is good!”我大叫一声,因为螃蟹烤好了!二话不说我就来吃,恩~~虽然是初次下厨,但还是很好吃的!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无与伦比!”

后来,我烤了几只,拿回去给那些野蛮人吃,“嗯……好吃!你是怎么做的呀?”于是,我就把我钻木取火的方法告诉了他们。“等等!火是什么东西啊?”“火?这就是啊!这个红色的就是火!”“噢!”大家都齐声说到,哈哈!我太有成就感了!

就这样远古时代就有了火!

“起来了!起来了!”妈妈把我给闹醒了,睁开眼一看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梦啊!

我回到了不会用火的时代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弯弯的月亮被黑云遮住,只剩下几缕月光稀疏的撒在大地,显得有些可怕。 我正在房间里看电视,忽然,我感到一阵目眩,眼前的景色变得模模糊糊。我瞪起我的两颗小眼珠,嘴巴张得足以放入一只鸡蛋。我那个可爱的迷你房间变成了一个凹凸不平的空地,还有几个小山丘。 突然,一个只穿着用草编织的简陋“裙子”,披着吓人的长发的“人”盯这我,口中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我抬起了头,看着头上的那轮明月,不仅陷入了沉思:难道我回到了不会用火的时代? “咕咕”我的肚子传来一阵叫声,我这才想起,我出来前还没吃饭。那个人看了我一眼,把我带到他的“房子”里。这个“房子”其实是一个小山洞,里面有很多人围着一只浑身都是鲜血的死鹿。我跟在那个人身后,山洞里黑漆漆,我看的很辛苦。我发现,这只鹿的肚子被人撕开了一个大洞,而且他的尸体已经腐烂了。那个人走了过去,撕了两块肉,友好的把它递给我,我屏住呼吸,微笑的摇摇头。那人就捉起哪块腐肉,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空气中布满腐烂的肉味儿。 天越来越黑,气温也逐渐下降,这些人一点一点的往后退,缩在最里面。冷风呼啸着,无情的的吹打在人们身上。我也感到自己正在打颤,好冷啊!我不由的说出口。他们把身边的干草枯叶该在自己身上,让自己的到温暖那些可怜的小孩在父母的怀抱里哇哇的哭。可凛冽的寒风并没想过放过他们,它越吹越大,越刮越猛。父母们虽然很心疼,但是有无能为力。看到这一幕,我感受到火的重要性。我都有件衣服,可他们只有一些枯叶。唉!要是有火,那该多好,他们的生活应该会得到改善吧! “女儿,吃饭了!快下来!”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突然间被惊醒。我环顾四周,这是我的房间。哦,原来刚才的只是一场梦,我松了一口气。 这个梦,带我回到了不会用火的时代,使我体会到没有火的不便。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火对人类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