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爪槐长在老师宿舍门前,它树干的大小只有杯口那么大.从远处看,就像一

把大伞呢.近一点看,看着很像是柳树.树干是灰褐色的;叶子是翠绿的,看着非常舒服.

龙爪槐树干的顶端上分杈出许多树枝,树枝都是弯曲着下垂.一阵风拂过,一树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

阳春三月,龙爪槐又重新长出嫩芽.过了一两个月,枝上冒出了许多白色的小花.

夏天来了,龙爪槐穿上了翠绿色的衣服,为大地增添了一点光彩.它的枝叶

茂盛,叶子重叠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空隙.

金秋时节,龙爪槐的叶子黄了,随着秋风翩翩起舞.有些叶子留恋家园,依旧躺在树枝上;有些叶子早就准备好了旅行,随着风四处游荡;有些叶子老老实实

地飘落在地上.

隆冬来临,龙爪槐脱光了衣服.在远处看,就像是神话中的龙爪.

啊!龙爪槐你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的有特色.

校园一角

逍林镇中心小学 四(2)班 朱佳一

我们学校非常美丽。尤其是两幢教学楼之间的一片绿化带格外引人注目。你们想看看吗?让我来带你们去吧!

我们顺着水泥路来到了绿化带。绿化带右边种着排龙爪槐。龙爪槐长得很茂盛,叶子碧绿碧绿的,每一片树叶上好像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其中有一棵龙爪槐很特殊,有两根茎笔直向上生长,就像龙的两个龙角。它的花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龙爪槐的旁边还有一排灌木丛。灌木丛和龙爪槐互相映衬着,使这片绿化带更加美丽。

看完了龙爪槐后,让我们来看看紫薇和棕榈吧!左边的草地上有翠绿的小草和枯黄的小草,草地上还长着几朵小花,就像是一张彩色的地毯。紫薇树的树枝又细又长,像一个身材苗条的姑娘。紫薇花有红色、白色、粉红色、紫色等等,还有黄色的花蕊。微风吹来,紫薇姑娘跳起了舞蹈。紫薇旁边的棕榈树穿着一件薄薄的毛衣。它的叶子像一把超大的巴蕉扇。它就是紫薇树的“舞伴”,和紫薇一起跳着一支优美的舞。

除了这些树,还有紫叶李、香樟、枙子花等。

学校可真美丽啊!

指导老师:高雪丹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作者潘思宇我们的校园非常美丽,尤其是紧挨学校大门的东南角。进入学校,往东一望就有两排整齐的龙爪槐站在那里迎接着你。远看,一棵棵龙爪槐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走进细看,每一棵树冠都向下生长,那弯曲的树枝都交错生长,像传说中龙的爪子,这大概就是龙爪槐名子的由来吧。龙爪槐的树干不是很粗,但很笔直,树皮很光滑。龙爪槐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碧绿碧绿的,而且两片叶子对称生长,即使不到开花的季节,光看他的叶子也感觉到她很美丽。往里走,脚下是用彩砖铺成的甬路,两边是长方形的花坛。花坛每隔几米就有一大丛紫丁香。春天来了,紫丁香已吐出嫩芽每颗的枝头,都顶着花蕾,我想过不了几天,他们就会开出一串串翡翠般的小花,满校园都是紫丁香花的香气。每丛紫丁香的旁边都栽着不同的花,它们环绕在紫丁香的周围,每种花有不同的色彩。火红的鸡冠花,金色的四季菊,各色的月季花---把我们的校园妆扮的像五彩缤纷的大花园。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一角,如果你喜欢,欢迎你来参观。

龙爪槐的故事

嗨!我是一棵苍翠的龙爪槐。我树枝粗大,绕在一起,好似古代木桌椅的雕文。树枝上的细条一个个垂下来,那是我飘逸的头发。枝条上的叶子,如同一只只蝴蝶,被我散发出来的树的气息所吸引,卧在了我的纸条上,闻着树自有的清香。

我以前不是这样刚劲挺拔的,以前的我是一株低矮的龙爪槐,我的枝叶也称不上“龙爪”。我柔弱极了,经常被别的树所缠绕。

这一天,一棵挺拔的桃树朝我斜了斜眼:“哎呀!我看你柔弱的,跟个小苗差不多,让我给你保保暖吧!”说着,伸出修长而粗大的树枝,准备给我保暖。我摇曳着短小的枝叶,柔声娇气地说:“桃……桃树先生,放了我吧!”“哼,我才不会可怜你呢!”说着,霸道的伸出枝叶,把我围了个水泄不通。接着,它开始吸收我的养分。我自言自语:“唉,这次肯定完蛋了!”桃树听了我的话语,更加不客气了。它疯狂地用树枝绕着我,我变得越来越虚弱。

这时,有一群绿色的蝴蝶蜂拥而至。她们围住了桃树,在吸收它的养分。

我不明白这时为什么,于是说:“你们…….你们在干什么?”“我们在帮你那!快!用自己的力量挣脱桃树的枝条!”蝴蝶们不由分说的喊。“我……我害怕!”

“害怕有什么用!快,你先来吸收我们的养分,再专心致志地挣脱!”说着,所有的蝴蝶都俯在我的身上。我使劲一吸,蝴蝶身上桃树的养分都传到了我的身上。我慢慢高大起来,轻轻一挣,就把桃树的纸条弄断了。桃树也死亡了。可正当我要感激我的救命恩人时,只剩下一大堆蝴蝶的尸体。我的眼里,数不清的泪珠在打转转。这时,一只就要断气的蝴蝶对我说:“一定……一定要……学会……保护自……自己啊!”

我从此永远记住了这只蝴蝶的话.一年后,我已经婀娜多姿、浓荫密布了。有一天,在那些蝴蝶死的日子里,我的叶子突然变成了蝴蝶的形状。耳边突然回响起那只蝴蝶的话:“一定要保护自己啊!”

我的眼泪止不住了,我心想:我一定要自己保护自己。

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棵优秀的树,一棵会保护自己的树。我还记得,那天,蝴蝶说的那句话:“一定要保护自己啊!”

《我的发现》

我喜欢龙爪槐,是因为那鲜红的颜色吸引了我,我还知道了它的名字的来历呢! 一天中午,我在学校里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龙爪槐”树下,我看见那鲜红的叶子,心里总觉得美滋滋的。到教室之后,我突然产生了一种疑问:“龙爪槐”为什么叫“龙爪槐”呢?这个问题另我百思不得其解。 到了家,我马上问爸爸妈妈:“‘龙爪槐’ 为什么叫‘龙爪槐’呢?”他们一听,只说“看见”,却不说“不知道”,唉,只能靠我自己了、、、、、、 经过我对“龙爪槐”的仔细观察,和阅读植物篇的文章,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龙爪槐”的“龙”代表传说中的“龙”,因为这棵树十分粗壮;“爪”就代表爪子;“槐”就是“树”! 没想到,这一棵树竟有这么“复杂”的名字!有些人想观察,却失败了;有些人不想观察,却无意中发现了!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呀! 四(6)班 马骏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