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阳光明媚、充满无限希望和生息的一天,玩皮机灵的孙小圣和憨厚、老实的熊贝贝一起来到风光秀丽、景色幽美的公园里游玩嬉戏。 它们俩手挽着手、哼着小曲。公园的景色真美啊!有葱绿、繁茂的竹林;有雄伟、奇异的假山;有清澈、明洁的小河;正巧是夏天,火红的骄阳把河面照得金光闪闪,晶莹透亮,河面上还不时飘来一缕缕青烟,河塘四周有一排排高大的杨柳,柳树伴着风的脚步在跳舞。这时的柳树多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理着自已的长发,这景色太迷人了!孙小圣和熊贝贝伶听着小鸟们纵情歌唱,它俩格外兴奋,可这时的孙小圣心里有个鬼主意。 走到一个凉亭前,熊贝贝想休息一下,孙小圣暗中高兴,它趁熊贝贝不注意,一溜烟窜上石柱,用笔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一下子又跳了下来,心里美滋滋的。熊贝贝休息了一会,走到石柱前一看,感到十分惊呀,连忙教导:“你不能这样破坏公物、破坏环境,人人都像你这样,地球就会被污染,还能有这么美好的环境吗?”孙小圣听了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满脸涨得通红,连忙爬上去擦掉那几个字。 纯洁的心灵是永恒的,知错就改是欢迎的。从那以后孙小圣再也没有犯同样的错误,还勇于阻止那些破坏环境的人。 太阳笑了,笑得那样灿烂、甜蜜!

知错能改的孙小圣

一天,熊熊对孙小圣说:“我们一起去公园玩吧!”孙小圣听见连忙答应。她们来到公园,孙小圣被美景吸引住了,一蹦,蹦到了大石头上,看看有没有更美的景色。熊熊看见了连忙说:“孙小圣,快下来,快下来,很危险的。”

孙小圣和熊熊玩到那,玩到这。孙小圣,突然看见了一个亭子。孙小圣跑过去,拨了一根手“呼”的一吹,毛笔就变成了。他在上面写“孙小圣到此一游”这七个字。熊熊看见了这一切,便把小圣带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对他说:“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要是到这里玩的人,都像这么做,那么公园就叫叫画画园了吗?”孙小圣听了熊熊的话,变了一块抹布把他写的七个字擦得干干净净。天上的太阳向他微笑,树上的小鸟向他唱歌!

知错就改的皮皮

一天,天气很晴朗,小鸟在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皮皮和好朋友胖胖打算去公园玩。半路上,皮皮一会儿蹦到这,一会儿蹦到那。胖胖在哼着歌,开心极了。

皮皮和胖胖看到一个小亭子,就坐在里面休息。这时,皮皮想起他的爸爸孙大圣当年大闹天宫的时候,皮皮想让全世界的都知道他的名字,于是,就两只脚倒挂在柱子上,尾巴绕着柱子,又变出一支笔,在另外一根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胖胖连忙挥手说:“不能这样”。

胖胖把皮皮拉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对他说:“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那么世界就没有这么美丽的风景了”。皮皮惭愧的低下了头,又变出橡皮把这些字给擦了。胖胖又说:“只要你知错就改,大家就会原谅你的。”这时,天上的太阳公公和小鸟们高兴地笑了。

我想做个知错能改的好孩子

这几天我心里一直很内疚。因为我这样帮助好伙伴魏明,其实是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这件事不断扰乱着我的思绪,使我上课分心,吃饭也吃不香,连睡觉也不得安宁。到底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上个星期三是好朋友魏明值日。他不喜欢劳动,于是让我替他做值日,还说不会让我白做,要给我钱。我真是左右为难,这钱到底该不该收下呢?我当时想,就帮他一次吧,反正还可以拿到钱。做值日这样的小事对我来说也不过是家常便饭,我还赚了呢!所以,我就和他约好了这事对谁都不说,“瞒天过海”,我为他值日一回。可是,当他站上讲台接受“卫生流动小红花”的时候,我忽然感到一阵惭愧,总觉得替他值日是不对的。

因此,我一直苦恼着,到底该不该跟老师说明这件事情呢?经过一番思索,我明白了:为班级劳动是每个人的义务,是为班级这个大家庭做的事,怎么能替人家做呢?如果是魏明有事也就算了,可我还是因为收了人家的钱替人家做值日的,这不是很丢脸吗?我怎么能这样做呢?我决定了。这件事必须向老师说清楚。

来到老师的办公室,我惭愧地交代了事情的经过。没想到,老师没有批评我,竟然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但我心里始终还是很矛盾,毕竟我对不起魏明啊。老师并没有当众批评魏明和我,她把我俩叫到办公室,给我们说清楚了其中的道理。经过老师的一番教导,我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和魏明并没有因此而翻脸,反而更加亲密了呢!

这件事情使我领悟了一个道理:像我这样帮魏明,反而会害了他。不是什么事都可以帮别人做的。

知错就改

    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做后都会十分后悔,我就做过这样的错事,一件无法弥补的过错。

    那天,我们期中测试,题目很难,好多的是我没看到过的应用题。我只能坐在位子上干焦急,但我次次第一,决不能输,于是我就动了一个坏念头――抄。这时和我玩得最好的同学把草稿本立起来给我抄,被这“从天而降”的答案弄得欣喜若狂,便迫不及待地抄起来。

    最近卷子发下来了。我得了100分,保住了第一,可我拿这卷子,就像拿着一块大石头,看着100分,我觉得他正生气地说:“抄来的,抄来的……”我拿着卷子来到办公室,告诉了老师我抄了题目,老师不但没有责备我,反而鼓励我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次没有拿第一,下次争取!”说完,便把100分改成95分。看着这95分我的心情舒畅多了。

    同学们,自己能做就做,千万不要做不应该做的事哦!

   

    

知错就改的小狗

知错就改的小狗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我看见这只小狗浑身是水,还在发抖。原来它昨天咬了一个人,所以主人把它扔进水池里,作为惩罚。

小狗对我说:“小朋友,你能帮我取暖吗?”我说:“不行,现在才是春天,只有等到夏天,天气很热了,才可以取暖。”小狗说:“那你能帮我向主人道个歉吗?”我说:“不行!自己作错事就应该自己承认。”后来,小狗跪下两只前腿去跟被咬的人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咬人了。”被咬的那个人原谅了小狗。主人看见了说:“这次先原谅你,下次再咬人,就不要你了。”小狗点点头,跟着主人回家了。

13868860577

知错能改真英雄

知错能改真英雄——《西游记》读后感寒假里,我读了非常有意思的书,叫《西游记》。 虽然以前看过电视剧,但这本书栩栩如生语言必看电视还过瘾啊!书中塑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贪吃懒惰的猪八戒、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神力无边的如来佛祖。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顽皮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孙悟空是花果山上一块仙石里蹦出来的,从小行动敏捷、心机灵巧。从须菩提祖师那里学来了高超的本领,从龙宫得到了如意金箍棒和盔甲,在太白金星的招安下上天当官。玉皇大帝就按孙悟空的意思封他做“齐天大圣”。孙悟空在天上偷吃了仙桃、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指山下。五百年后,孙悟空保护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修成正果。 玉皇大帝屡次原谅孙悟空的过错,纵容他当官,是因为玉皇大帝向往和平,有一颗慈爱的心。孙悟空受玉皇大帝宽容,不但不知恩图报,还大闹天宫,被压在五指山下惩罚是应该的。五百年后,孙悟空保护唐僧取经时忠心耿耿,再也没有撒野,孙悟空这种知错就改的品质让我敬佩。 我还记得一个故事:是说战国时期,赵国的将军廉颇嫉妒上卿蔺相如,屡次在他面前挡道,和蔺相如作对。当廉颇明白蔺相如避让他是为了赵国着想,他诚恳地负荆请罪,知错就改。与蔺相如联手对抗敌国,使赵国更强大。 任何人都会像孙悟空和廉颇那样犯错,但只要有一颗知错就改的心,他仍然是一个好人。 读完《西游记》,我决定要像孙悟空那样做一个知错就改的人,因为知错能改才能算得上真英雄!

知错就改

错误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也不例外 那天表姐表弟来我家玩,家里正好停电了。表弟躺在沙发里问表姐停电可以干什么啊?表姐说:“可以看书啊!”表弟说:我不喜欢看书啊,我说:“那我们下去玩吧?”表姐表弟异口同声道:好啊! 于是我们跑到院子里,表弟说:“玩摸颜色吧!”表姐说:人太少了玩个别的吧!表弟向四周看了看,眼睛一亮找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他折下了3根很高的花杆说:“我们玩打仗游戏吧?”我和表姐说:好。 于是表弟递给了我们一人一个花杆。游戏开始了我和表姐一家表弟一个人一家,我们为了不被表弟打到躲到了花丛中可我们不幸被表弟发现了,于是我们开始了激烈的战斗,当我快被打败的时候原先在花丛中看好戏的表姐也现身了来帮我打表弟,表弟孤身一人,被我们打败了。正在我们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门房爷爷来了,看到花园被我们糟蹋的一塌糊涂,老爷爷大喊一声:你们在干什么?听到老爷爷的喊声我们立即战斗。老爷爷恼羞成怒的跑过来说:我辛辛苦苦种的花,竟然被你们破坏成这样,你们真是太没教养了。我那时很小,居然说:从种不就得了,气的老爷爷差点晕过去,表姐看到事情成这样,赶紧把我和表弟拉上往家里跑。 到家后表姐批评我说:假如你辛辛苦苦种的花被人糟蹋成这样你是什么感觉?我想了想说:生气的感觉,表姐说这不就得了我们去向门房爷爷道歉。我们诚恳的向门房爷爷认了错,门房爷爷原谅了我们,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好了以后不要犯了回去玩去吧! 是啊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这句话说的一点没错。

知错就改使我快乐

我是一个性格外向、活泼开朗、爱笑、爱大惊小怪、做事说话都大大咧咧的女孩,快乐天天围绕着我。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再也快乐不起来了。因为心中时时都充满歉意,可能老天看到了我的诚意,让我能有知错就改的机会,能够让我恢复以往的快乐。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那天我和妈妈一同去商店购物,可在商店门口,我看见了一个脸上有一大块疤还有许多小黑点、看上去很恐怖的人。因为当时年幼,我看到后不免有些害怕,于是躲到妈妈身后,轻声说道:“妈妈,你看,那人的脸怎么那样!”谁知话音刚落,那位阿姨就匆匆跑进商场去了。这时妈妈回过头看了看我,语重心长的说:“你这孩子,怎么能这样说话,那位阿姨听到该有多伤心啊!等到有一日,别人说你时,你就知道那滋味不好受。”当时我想: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再说我又有什么可被说的地方呢?

“真是无巧不成书”,隔日下午,我就尝到了那种让别人说三道四的滋味。那日,我和妈妈在公园散步,听见身后的一个小女孩说:“你看,那人瘦得跟竹竿一样,风一吹就好像要倒似的。”我回头一看,没想到她指的居然是我。当时真想上前扁她一顿,可我忍住了,泪水却止不住的往下流。妈妈看了,一边帮我擦掉眼泪,一边安慰我说:“小女孩这样说你是不对,可你像上次那样说别人,就应该的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的确,人哪有十全十美的?每一个人都会有她的缺点。我们发现她的缺点,不应该去说她或取笑她,而是应该去帮助她,鼓励她,让她从困难和痛苦中勇敢地站起来。当我明白这个道理时,我多么想找到那位阿姨,向她道歉,可这并不可能。从那以后,我几乎快乐不起来,因为心中一直充满了歉意。时间久了,妈妈发现了我的变化,就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不必这样,你应该快乐起来,因为你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那阿姨知道后也一定会原谅你的,所以你要快乐。”

从那以后,我又恢复了以往的快乐。知错就改使我快乐。

简评: 小作者给我们上了一课 不怕犯错 就怕不改 "知错能改 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