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过许多有意义的事,大多数都已经忘了,但其中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刚领到零用钱,便盘算着怎样花这笔钱,可是我想了半天也没决定买什么好,不是太贵了,就是过时了,无奈之下,我便决定去商场看看,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三位残疾叔叔正在表演杂技,他们面前放着一个红色的大箱子,上面写着捐款箱,我想:叔叔们是残疾人,他们为了生活,竟能演出那么精彩的杂技,值得敬佩,而玩具、零食、没有也无大碍,为何不把零用钱捐给他们呢!正如歌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一样,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的!刚想完,我便拿着零用钱跑向了捐款箱……

那天,我特别兴奋,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一件有意义的事

一件有意义的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上街,看到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使我时时刻刻铭记在心中,无论走到哪里,它总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天和妈妈坐公交去上街,刚走了一站路,有一位老奶奶提着好几个大包袱要下车。老奶奶步履蹒跚,有些力不从心。这时,有一个又瘦又小的女人走过来,亲切地对老奶奶说:“阿姨,让我来帮您提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好孩子,不用了,我自己来吧。”女人毫不犹豫地提起包袱就下了车,又问老奶奶家在哪里,老奶奶说:“还有一段路呢,让我来吧。”女人不作声,提起包袱搀着老奶奶就走了。我呆住了,看着她远去的身影,直到看不到了为止。

虽然她走了,但是她那张浮满微笑的面孔时刻回映在我的脑海里。那个女人是多么的瘦小,但是她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令我佩服得心服口服。

我以后也要学她乐于助人、关爱他人、体谅别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只要人人献出一点关心一点爱,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一件有意义的事

5.1长假时,我和妈妈去游乐园玩,那天人特别多,在一个角落坐着一位老爷爷,身上穿者一件破烂的衣服,手里拿着一个破碗在向路人乞讨,我和妈妈过去问老爷爷哪能里来的,他自己也说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听他这么一说,我和妈妈明白了,原来老爷爷得了失亿症,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送老爷爷回家。我们问了老爷爷的家附近有什么特征,他只知道有一个公园,还有几家大商场,了解之后,我们估计是在天元商厦附近,随后我们带着老爷爷去找了附近的派出所,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老爷爷的家,把他送回去了。虽然今天我没做什么游戏也没好好玩,还是觉得心里很开心,因为帮助别人是很有意义的。成吉思汗街小学一年级三班钱晓燕指导教师:梁靖敏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唉!同学捡到钱,交给老师受到了表扬。就我什么都没有捡到,命苦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抱怨着,“为什么别人都能捡到钱而我不能?”在我的面前出现了几张红红的纸,我心里一惊,想:“是钱吗?不会吧!我哪有这么好的运气呀!”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我还是向那张纸看去,“啊!竟然是钱!而且还有三百块!我运气太好了!”我在心里呐喊着,在我的眼里,这些钱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个食品、玩具,突然,我想:“若是失主发现了自己的钱少了,不会十分着急吗?不行!我一定要把钱还给失主!”这个念头就像一粒定心丸,在我的心里发挥作用了,风把花、草都吹的连连点头,仿佛是在对我的思想表示赞同。

“这钱是谁的?”我大声的向前面的几个叔叔阿姨叫去,但是,因为紧张,我的“大声”仿佛对叔叔阿姨们起不到什么作用,他们不但没有回过头来,还走得更快了,我的心紧张起来了:“如果不把钱早一点还给失主,那么,这个钱不管是谁的也只能给我了!这么做简直和偷没什么区别嘛!”想到这里我只好一个一个问有没有丢钱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像第一位叔叔跑去,问了问他,他对我摇了摇头,我问了其他几个人,他们都摇了摇头,我越来越紧张,此刻的风也仿佛变得十分刺骨,我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准备回家,正在这时,一个人在地上左找右找,仿佛他少了什么东西,我的心立刻狂跳起来:“难道他就是失主?如果他是,我一定要把钱还给他!”我问了问他,他说:“我丢了300块钱,都是三张纸钞!”我赶紧把钱给他,一边又附送了一句:“以后一定要管好钱财!”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沉思:“原来,帮助别人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重点的不在捡钱,而在帮助了别人!”

一件有意义的事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临泽县城关小学 五(4)班 徐洋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格外的好,万里无云。我吃过早饭准备去奶奶家。 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年迈的老爷爷骑着装满货物的三轮车上坡。老爷爷弓着腰,用力踩,可能因为坡太高,车里的东西太重,看着老爷爷吃力的样子,我实在不忍心看下去,我就快步前去帮忙,那些东西太重了,弄不好我都会从坡上滑下去。车子它好像在对我说:“哈哈!你是把我推不上来的。”我生气地说:“咱们走着瞧,我一定会把你推上去的。”我先站稳,然后一步一步往上推,直到我用尽全力才推上去,老爷爷满头大汗对我笑了。 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指导老师;王晓彦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西平县出山牛昌小学:牛艺慧

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病了,很多天没有来上课。老师就对我说:“你去把这些天的知识给他补习一下。” 我去的时候,天不凑巧,下起了大雨。我冒着大雨,到了他家。他家没有人,我只好站在门口等待。等到他和他的爸爸从医院回来时,我的衣服已经淋湿了。 我顾不上衣服的事,马上给他补习功课。我先让他复习《尊严》和《将心比心》。他有一些词语的意思不理解,我就非常耐心地给他讲,直到他理解为止。我就这样一直给他讲到了天黑。 临走的时候,天已经特别黑了。他要送我,我说:“不要送了,你还有病呢。”他连说谢谢。 每当周围的人有困难的时候,我都会帮助他们。帮助别人,真的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