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回到了思念已久的家乡,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眼前的一切都已焕然一新了。

现在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奇异的家乡。这里的房子真叫人眼花缭乱,不仅有苹果形、狮子形、香蕉形等。还有一些像树、不倒翁、糖果一样的房子。二十年后的房子不仅能变成飞船在空中飞翔,还可以变成舰艇漂于水面、潜入海底。而且,每间房子下面都安装了地震敏感器,在即将发生地震的时候,敏感器会在第一时间“叮咚叮咚”地响起来。人们只要按一按屋内的电钮,屋子就立刻变成飞船飞到天上,继续丰富多彩的生活。

我来到了母校,二十年前,母校的教室有三幢,如今,变成了一座三十多间的“心”形教学楼,显得十分耀眼。二十年前是彩色水泥操场,现在是用超级防摔水晶吸热玻璃铺成的。二十年前的母校道路两边的柳树、松树,如今,已变成了珍贵的银杏树,而且果实缀满了枝,为学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随着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来到了教室,走近了一看,黑板变成了大屏幕,每个学生都有一台电脑,竞然没有看到老师,于是我就找一位小学生问:“你们的老师在哪里呀?”同学告诉我:“现在一个班级只有一名老师,老师在摄像机室里,我带你去找。”我跟着这名同学来到摄像机室,找到了老师。老师对我说:“现在,我只要站在摄像机前面讲课,就能把所讲得内容输送到学生的电脑里,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学习了。他们有不会的问题,再把问题输送给我,不出10秒钟肯定会有满意的答案。这样学习既方便又快捷。”

“二十年后家乡”真是一个丰富多彩、无比先进的新世界,真令人目不暇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