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认识的人当中,爸爸是我最熟悉的了。他个子不高,方方的脸,大大的肚子,给人一种憨厚的感觉。爸爸平时对我最好了,就是有一个坏毛病—爱抽烟。每当我放学回到家时,我都会闻到一股烟味,不用问就知道,一定是爸爸又在抽烟了。为了这件事,我不知劝过他多少次了,可爸爸每次都吐着烟圈对我说:“你一个小孩子,少管我,还是管好你自己的学习吧。每当这时候,我只好回屋学习了。”爸爸总爱在饭后抽烟,还理直气壮地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更过分的是,他还喜欢在床上抽烟,有一次竟然把被烧了一个小洞。妈妈生气地说:“以后不许再抽烟了,再抽烟就别回来了”。而每当这时,爸爸总是哀求地说:“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妈妈说:“每次都说最后一次,谁还相信你了。”第二天,爸爸总会忘了自己的诺言,又开始抽烟了。为了帮爸爸戒烟,我和妈妈想了一个办法,爸爸再抽烟,谁也不管他,谁也不跟他说话。开始的时候,爸爸很高兴,终于没有人管他了。后来他就感觉很孤独,讪讪地跟我们说话:“求你们理我吧,我从现在开始戒烟,但要让我慢慢来。” 我和妈妈接受了他的建议,现在爸爸真的变了,抽烟的次数少了,抽烟的时候也跑到没人的地方去抽,虽然到现在他还没有完全戒掉烟,但我和妈妈相信他会说话算数,我们期待着那一天! 简评:爱抽烟爸爸,永远说是最后一次;关心他的母女,永远在期待最后一次。虽为戒烟有所争执,但总觉整个家充满着幸福温馨!

爱抽烟的爷爷

烟对人有很大的害处。可是我的爷爷最爱抽烟。不管爸爸、奶奶、姑姑要他别抽烟,可爷爷却大声叫到:“不抽烟的话我会受不了的!”气得他们无话可说。

烟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人吸进去对身体不好。不知爷爷怎么会那么喜欢抽烟,不但自已抽烟,别人也被动吸烟。大人抽烟不行,衰老的人更不能抽烟。要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抽烟,烟雾弥漫的整个地球,遮住了太阳,那人们该怎么活下去呢?

爷爷不但在家里抽烟,外出干活也抽烟。干累了,抽一根香烟,全身都舒服了。烟雾随风飘到路边,行人走过时都会咳嗽。按惯历,爷爷每天大约抽3包烟。每逢暑假,爷爷一有时间就来我们这玩一玩,此时我最怕他了,因为他会让我被动吸烟。卫生老师也曾跟我们说过,烟里面含有尼古丁,人吸进去了就会减少你的血液浓度。所以,我们从小不能养成一个爱抽烟的人。

这是我爱抽烟的爷爷。

爱抽烟的爸爸

我的爸爸理了个小平头,黝黑的脸庞,浓密的剑眉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爸爸有三大嗜好:看小说.玩电脑和抽烟,然而爸爸最喜欢的,也是我最讨厌的,那就是抽烟。爸爸把白白的牙齿抽得黄黄的,而且还满嘴烟味。妈妈扳指一算,爸爸已经有十几年的烟龄了,妈妈说叫爸爸戒烟简直比登天还难。

有一天,妈妈看见电视上在介绍抽烟带给人体的危害。妈妈吓了一大跳,立马和我说起爸爸爱抽烟的事。直到那时,我才知道抽烟的危害是那么严重,我们决定叫爸爸少抽烟。我从抽屉里拿了一张白纸,在上面画了个大大的禁烟标志,把它贴在了家里最显眼的地方,爸爸在外面工作我管不了,在家里我可要好好管管他,让他知道,现在家里是禁烟区,不可以抽烟。不一会,爸爸回来了,看见墙上的禁烟标志,不由的一愣,接着他问我:“这是不是你画的!”我想有妈妈撑腰,我不怕爸爸,于是理直气壮地说:“爸爸,你知不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爸爸说:“知道。”“那你不就是知道前面有陷阱,还往里面跳吗?”爸爸被问得哑口无言。过了一会,爸爸对我说:“女儿,爸爸向你保证今后少抽烟,尽量不抽,怎么样?”

可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忽然我闻到一股烟味从阳台上飘进我的鼻子里,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爸爸在偷偷抽烟。

这个爱抽烟的爸爸,我真拿他没办法!

爱抽烟的爸爸

爸爸最大的嗜好就是爱抽烟,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爱好了。

他的烟瘾可大了,每天一有空,这部“抽烟机器”就开始运转了。不一会,屋子里就开始云雾缭绕了,而烟灰缸里也堆满了烟头。爸爸嗜烟如命,每天早晨都要抽一根过过瘾,才算一天正式开始了,晚上睡觉前他还要抽一根,他可真是卷烟厂里最忠实的用户了。

爸爸张开嘴,简直可以把人吓一跳,一口牙黄乎乎的。爸爸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遇到难事,想不出办法,便开始一支支不停地抽烟,他自以为这样可以帮助思考。妈妈和我多次劝他戒烟,他就是不听,还顽固地说:“一烟在口,精力充沛,你们不抽烟是不会懂的。”

爸爸,我衷心希望为了您的健康,请别抽烟。

同山镇中心学校 王元涛 指导老师 陈霞

我的爸爸爱抽烟

邹平县开元小学 六年级二班 汝晗 我的爸爸今年36岁.他什么都好,勤学.好问.人缘不错就是太爱抽烟了. 爸爸可"勤快"了每次买馒头都争着.抢着去.一开始,我很乐意,可是,到后来我有些迷惑:爸爸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勤快了呢?终于,在我的秘密调查下,事情真相大白,爸爸每次买馒头时都捎着买盒烟.从此以后,我也开始抢着买馒头,因为我知道爸爸吸烟对身体不好. 唉!我这爸爸.为了不让爸爸抽烟,我和妈妈都告诉爸爸:"你吸一口烟就缩短2秒钟寿命,而我们闻你的烟为就会缩短3秒种寿命,这等于你在强迫我们吸烟."还有,像烟中有尼古丁,会上瘾等这些话我们不知说了多少遍了。自从告诉他让别人闻烟味是强迫别人在吸烟后,爸爸果真不在家里抽烟了,可他--他又到外面抽烟.你说这让我说什么好呢?我气呼呼的对爸爸说:"你怎么又抽烟了?"没想到,他却理直气壮的说:"我可没让你闻到烟味,你怎么又说我?"爸爸不仅没认错反而说起我的不对了,这怎么能怪我生气?我大声对爸爸说:"你这是在害你自己,你这是在慢性自杀,我们为你好你怎么感觉不到呢?你就不为自己想想呀!" 爸爸被我说呆了,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哑口无言,楞了半天才慢吞吞的说:"好!我改!我改!我这才高兴起来,爸爸终于认识到吸烟的坏处了. 对了,我和妈妈有个秘密:妈妈听人家说,用南瓜藤熬水喝,七天以后,原本爱抽烟的人再也不想抽烟了.妈妈正在到处找南瓜藤,准备给爸爸熬水,我们是多么希望爸爸身体健康啊! 爸爸要是不再抽烟了,多好呀! 我的爸爸爱抽烟.

爱抽烟的爸爸

我的长相很像爸爸,小小的眼睛、白白的皮肤。爸爸是个工作负责的人,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爱抽烟。为此我和妈妈想尽了办法还是不行, 于是妈妈在家不让爸爸抽,爸爸就偷偷地走到楼下去抽烟。结果很快让我闻出来了,我笑着对爸爸说:“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你以后再抽烟的话就要罚钱了。”说完之后,我就把老师说抽烟的坏处仔细地讲给爸爸听,爸爸听了之后再也不抽香烟了。|||

爱抽烟的老爸

爱抽烟的老爸: 您好! 老爸,您浑身上下的那股烟味啊,真够呛人的。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故事,名叫《烟虫和酒虫》,这两只小虫子跟上一个人后(就像你),这个人过了许多年后就进了隔离房,他得了癌症晚期。我不想让你拥有癌症,即使你不怕得了癌症也顾顾其他人啊。我来店里时你常常把那股含有大量尼古丁的烟往我身上吐,你不知道,吸二手烟的人(就像我)比你们吸烟的人更可怜,因为只有少量的尼古丁被你们吸进去了大部分都吐出来了。 老爸啊,你不是没看见,而是不愿意看,在每个烟盒子的侧面上都有写着“吸烟有害健康”。即使没看见,但是,我都提醒你N多遍了。老爸,你不是聋子吧?还是我提醒不够多?你才不听吧。“吸烟有害健康”他们并不是白写的而是真的有害健康,因为尼古丁有毒。

抽烟的人

抽烟的人

文/凤鸣

把一支香烟

放在嘴上

用火焰点燃

吞云吐雾

狠狠地深呼吸

犯一次烟瘾

咳嗽时才知道

吸烟有害身体

口痰相对的多

肺在印象里变成黑色

对着镜子

观容颜才发现

牙齿被熏黄

喉结在增大

这是一种状态

不是一种嗜爱

晓自己,憔悴损

吸烟真的有害

2009.12.16 早晨

爱抽烟的爸爸

我的爸爸最大的恶习,就是抽烟,抽的牙齿都发黄,平时家里都是乌烟瘴气的,为了帮助爸爸改掉这个恶习,我和妈妈想了很多的办法,可都前功尽弃了。 爸爸不但在家里抽,就连在厕所里都忘不了他的烟。这一天,妈妈想了个狠招来对付爸爸,就是乘爸爸不在家时,把他衣服里所有的烟和钱都收起来,家里的烟也不能放过,让他想抽都没得抽,这个办法仅仅奏效了三天。爸爸又抽了起来。我可奇怪了,明明把爸爸身上的钱和烟都收了起来,他怎么还有烟抽呢?妈妈告诉我说:“你爸爸有可能是从你大舅那拿的烟,要不就是在门口小卖部那赊的烟。”我和妈妈都迷惑不解。 直到有一天,我正要去小卖部买铅笔时,看见了爸爸正在小卖部里赊烟抽,我立马上前叫他回家。爸爸说:“儿子,千万别跟你妈说,我就抽这一天,明天就戒。” “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走,我们回家去。”我说道。爸爸没话说,只好跟我回家。回到家里,我对爸爸说:“爸爸,电视上说,烟里有海洛因,是种毒品,吃多了对人体是有害的,您不能把烟戒掉吗?抽多了烟就会上瘾的,就像玩电脑游戏一样,如果瘾发了,全身上下都会难受的。” 一天,我自作主张的把打了个电话给大舅,跟他说:“大舅,以后我爸爸来您着拿烟,您都别给他,行吗?”大舅想都没想就爽快的答应了我。我又跑去门口的小卖部,对那的老板娘说:“以后我爸爸来您着赊烟,您别让他赊,好吗?”老板娘也答应了。我还把他身上的烟全部毁掉了,就连烟渣子都没有。这回我看他还怎么抽烟。 爸爸一回来就在衣服里找烟,可他怎么找也找不到,着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这回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走到客厅里,坐在椅子上发呆,半天都不说一句话。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爸爸坚定的说:“从今天开始,我决定戒烟了。” 妈妈说:“你说戒烟都说了三万六千八百六十遍了,可哪一次成功了。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插了一句:妈妈,爸爸戒烟是好事,您就不要讽刺他了。爸爸,祝你戒烟成功,我先奖励你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说着,就把刚刚削好的苹果拿了出来,放进了爸爸的嘴里。 爸爸边吃苹果边对着妈妈说:“不要在门缝里看人,这样容易把人看扁了,这次我是下定决心戒烟,不要打击我的积极性嘛。”这句话说的妈妈毫无反击之力。 过了差不多一个月,爸爸真的把烟戒掉了。我对爸爸说:“真是皇天不复有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为了庆祝爸爸戒烟成功,那天晚上,我们家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庆祝晚会,只到12点时,庆祝晚会才结束。 从此,爸爸都没有再抽烟了,家里也没有平时那样乌烟瘴气,反而变的干净了起来。

爱抽烟的爸爸

我的爸爸长得高大无比,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上戴着一副眼镜,很有学问。可是,他有个小毛病,嗜烟如命。

记得上个周末,我们一家刚吃过晚餐。爸爸拿起一包香烟,从里面抽出一支就要往外走。我急忙拉住他,问:“爸爸,你要去哪儿?”“我要去外面抽烟。”这话被正在收拾餐具的妈妈听见了,说:“你这个死鬼,整天就知道抽烟。”听了这话,爸爸投降了,说:“我知道了,不抽总可以了吧!”

第二天,我们一家人照常吃过晚餐。爸爸早就把昨天说过的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因为爸爸又耍了个花招——利用上厕所的机会抽烟。只见爸爸鬼鬼祟祟地向卫生间走去,我总觉得有问题。于是,我走上去,拦住爸爸说:“爸爸,你有什么秘密?”爸爸双手一摊,连声说:“我,我没有香烟。”我摸了一下爸爸的裤袋,裤袋里有东西,拿出来一看,是支香烟。看见香烟,我这个“小间谍”生气了,拿出一把尺子,说:“把手伸出来,打手心。”爸爸只好伸出了手……

啊!爸爸这么爱抽烟,我得想个办法让他戒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