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清明节】

程瑾

又是一年清明节到了,一出门就看见下起了雨,像是老天爷知道我们的心情一样。

吃完早餐,爸爸、妈妈、奶奶、姥姥和我一起上车出发去扫墓了,在路上爸爸看见有人卖花圈,纸钱,假花……就把每一样都买了三四个。很快我们到了爷爷坟前,爸爸先清理杂草,再在坟头插上花,又烧纸钱,然后放鞭炮。

这些事情都做完了,爸爸神情严肃地说:“快点,过来磕头。”我心想爸爸平常不会发脾气,怎么今天就变得这么严厉呢?我走过去磕了三下头,心里想着:我一直想要爷爷在我身边呀,看着别人的爷爷总是买吃的给小孩,可自己就从没看见过自己的爷爷。我一直梦见你,在梦里你也像别人的爷爷一样,会买很多吃的给我。在我考试考得不好的时候,你会护着我……

“快点起来吧!”爸爸还是严肃地说。到爸爸磕头了,我看见爸爸眼角含泪地跪了下来,给爷爷磕头。

扫墓结束了,妈妈说要回去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爷爷我会认真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您的期望。

【难忘清明节】

桑艺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约而至,远方的游子千里迢迢、风尘仆仆的从四面八方回到家乡,来怀念亲人。

清明,忆故人。可是我却不能“忆",只能想象。我爷爷常对我说起我的奶奶。说她是一个善良慈祥的人,我从没见过我的奶奶,爸爸说奶奶在他17岁的时候就患病离去了,我开始静静地想象,想象奶奶还健在:奶奶会给我做饭,给我洗衣服,会给我零花钱,会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关心我……我站在奶奶的坟前,静静的想着不禁动情地流下了两滴泪水。奶奶,您在天堂安好吗?泪光中,我仿佛看见了奶奶慈祥的面孔……

清明,思故人。清明,念故人。清明,忆故人。亲人呀,我想你们了!

【清明节】

吴思源

放假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匆匆忙忙地赶去高铁站,去老家德清扫墓。高铁像一条白色的巨龙载着我飞奔向前冲!窗户像一台照相机把美景一张张地拍了出来。在春天的陪伴下,一会儿就到我的故乡德清。

下午,爷爷领着我们组成一个大队伍,拿着纪念品和铁耙之类的工具,去上坟,一片片绿色的麦田像一块块绿色毛毯铺在春天的田野上。春风轻抚着麦浪,麦浪波向远方。黄黄的油菜花和白白的萝卜花还有淡紫色的大豆花给田野添加了几抹颜色。走过长满小草的田埂,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田埂对岸,因为两边都是养虾的池塘。水像一面大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和一棵棵大树。拜祭祖先的时候要点香、烧黄纸,最后还要添加新的土。我这都是跟着爷爷做的,我和姐姐跟爸爸们,仔细做好了每件事。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节日,每当这一天,人们赶到祖先坟墓前拜祭祖先,怀念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