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咦,从305教室传来的加油声是什么回事?嘻嘻,告诉你吧,那是我们正在进行游戏呢!

这是什么游戏呢?情况怎么样?把你的问题收好,听我慢慢道来——今天,老师一反常态,刚走进教室便宣布:“今天我们玩游戏!”刚才还闹哄哄的教室里突然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静静地看着老师。老师神秘一笑,从口袋里缓缓抽出一把尺子,说:“今天,我们要用这把尺子来进行‘桌上拔河’!”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一把尺子能‘拔河’?”“这么小也能拔?”

老师等教室里安静下来后,解释道:“我们用两根手指夹住这把尺子,来进行拔河比赛。”听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恍然大悟,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接着宣布游戏规则:采用淘汰制,先同桌赛,再四人赛、小组赛,最后进行决赛。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见同桌弱不禁风的样子,心想,怎是我的对手,只有下场的份!果然不出所料,我刚一用力就让对方下场了。四人赛也被我三下五去二地轻松胜过。取得了胜利让我已得意忘形,笑着想:“来,再来,我把你们一个个打败,冠军一定是我的!”我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在座位旁踱来踱去。

小组赛开始了,对手罗秦立人如其名,力大如牛,势不可挡,我一下子怕了。这小小的尺子这时在我手中那么不听话,他让我捏也捏不稳,拿也拿不住,再加上手心出了汗,滑!尺子一点一点地向对方移去,我心急了,直跺脚,用尽吃奶的力气将尺子往身边拉,可这尺子似乎故意要跟我唱反调,我越是心急,他越是往反方向移动。我见势不妙,只能自动认输,下台当观众去,看看决赛中最终鹿死谁手。

激动人心的决赛马上开始,罗秦立和邱凯祥一决高下,我们几个手下败将伸长脖子,围着桌子,看看究竟谁才是高手中的高手。罗秦力微笑着,邱凯祥也十分淡定,状态很好,似乎都胜券在握。比赛开始了,他们俩都涨红着脸,鼓着腮帮子,眼睛死死盯着这把尺子。尺子忽左忽右,似乎就是不想让我们这么快就知道答案。我们的心也随着这尺子左右移动,大气也不敢出,眼睛都不眨一下,仿佛眨一下就会错过一个精彩的瞬间。这个情景僵持了大约一两分钟,邱凯祥瞅准时机,用尽全力,猛地一拔,尺子终于移过来了,罗秦立输了,邱凯祥大获全胜,成为冠军。罗秦立输得心服口服,临走前还不忘幽默地说:“我爆掉了!”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比赛结束了,可我心中还回味着比赛中的一幕幕,对啊,不拼搏、不奋斗,怎么能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