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爸爸说要教我炒鸡蛋,他一边看着足球赛,一边教我炒鸡蛋他先说加油,我忙到了一些油,一会,他又说打鸡蛋吧,我忙又打了两颗鸡蛋。一会,他看的上瘾了,连忙给中国队喊加油。他大喊加油加油,我连忙倒了半瓶油,不一会,他又大喊加油,我又把剩下的半瓶油全倒进去了,过了一会,他又像发疯似的大喊加油。我一看,油全被倒光了,就拿了钱买了一瓶油。回来之后,全倒了进去。我心想;妈妈炒鸡蛋时没放过这么多油啊!可能是叫我多炒一点吧!想完,我就又打了10炒颗鸡蛋。一会爸爸看完了电视,来看我的“杰作”;12颗鸡蛋和两瓶油。他看完之后嘴张的比鸡蛋还大

炒鸡蛋

炒鸡蛋我喜欢吃炒鸡蛋,但是我不会做。今天晚上妈妈做炒鸡蛋,我就在旁边看。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一个大辣椒。她把辣椒洗净、切碎放在碗里,把鸡蛋磕开,让蛋黄、蛋青流进另一只碗里。我帮妈妈放一勺盐并用搅蛋器搅拌均匀。妈妈把油到进炒锅,等油热啦,妈妈把搅好的鸡蛋到进油锅里,等鸡蛋变黄了,倒入辣椒翻炒一会,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出锅了。

炒鸡蛋

炒鸡蛋我喜欢吃炒鸡蛋,但是我不会做。今天晚上妈妈做炒鸡蛋,我就在旁边看。 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一个大辣椒。她把辣椒洗净、切碎放在碗里,把鸡蛋磕开,让蛋黄、蛋青流进另一只碗里。我帮妈妈放一勺盐并用搅蛋器搅拌均匀。 妈妈把油到进炒锅,等油热啦,妈妈把搅好的鸡蛋到进油锅里,等鸡蛋变黄了,倒入辣椒翻炒一会,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出锅了。

炒鸡蛋

暑假里,一个星期六的上午,都11:30了,妈妈还没回来。心想:“我都饿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呀?一定是有事情脱不开身吧?”我边想着妈妈回来晚的原因,边走向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东西。饭厨里有馒头,可没有菜。我打开冰箱看看,也没什么菜吃,无意中看到了有鸡蛋放在冰箱里。我灵机一动:对了,我要学做炒鸡蛋,给妈妈爸爸一个惊喜。我开始行动了。我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又从碗橱里拿了一个碗,我沿着碗边将一个鸡蛋轻轻一磕,鸡蛋就显出了一道缝,我顺着缝儿把鸡蛋掰开,蛋黄和蛋青就流进了碗里,接着又打开了第二个蛋。然后,我在碗里放了些盐、味精,迅速用筷子搅拌成糊状,这时我把这个碗放在一边。把锅坐在煤气灶上,打开煤气筏,锅热了,放入一勺色拉油,等到油发出吱吱响声时,再把鸡蛋糊葱花一同放入锅中。不一会儿,鸡蛋糊就鼓起来了,我又用铲子将它翻了个,不大会工夫,香喷喷、油亮亮的炒鸡蛋就做熟了。我把炒熟的鸡蛋盛在盘子里,就等妈妈爸爸来品尝了。吃午饭的时间到了,妈妈爸爸也陆续回到了家里,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前,吃着我亲手做的炒鸡蛋,爸爸妈妈赞不绝口,妈妈更是喜笑颜开,说:“我女儿学会炒鸡蛋了,以后我有事回来晚了,也不担心你吃饭问题了。”爸爸呢,一边吃,一边只是不停地说:“好吃,好吃!”我看着自己亲手做的炒鸡蛋,听着爸爸妈妈的夸奖,心里真是高兴极了。我想,今后我要学会更多的炒菜技能,不能做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

炒鸡蛋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给妈妈准备一份礼物。送什么好呢?为妈妈亲手炒一个鸡蛋吧!说做就做,先进厨房请教妈妈吧!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圆圆的鸡蛋,敲碎了鸡蛋壳后,把里面的鸡蛋倒进碗里。妈妈说:“炒鸡蛋前要先下油,再把鸡蛋倒进锅里,炒一炒,下一些调味料,再炒一炒,就行了。”我听了,把瓶子里的油往锅里一倒,这时锅里有了许许多多的油珠子,一些油珠子溅到我的手上,烫得我直喊痛。妈妈说:“该放鸡蛋了!”我听了,拿起碗,把里面的鸡蛋全都倒进锅里,只听见“哗啦”一声,更多的油珠子从锅里溅了出来。 等我再看看锅里的鸡蛋时,鸡蛋早就烧焦了,成了一个“黑”鸡蛋了。妈妈急了,对我说:“快翻一翻鸡蛋啊!”我连忙把鸡蛋翻一翻,鸡蛋才没有完全烧焦。这时,我心里开始打退堂鼓了,对妈妈说:“哎,炒鸡蛋真难!我不学了!”妈妈听了,对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相信你能行!”我想了一会儿,终于决定学下去。该下调味料了,我倒了一些酱油进锅里,再炒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我尝着自己做的“怪味”鸡蛋,心里十分高兴,因为我又学会了一个本领。 等妈妈放心出了厨房后,我又用同样的方法炒了一个鸡蛋。妈妈吃着我味道不怎么样的鸡蛋,快乐的笑了!

“妈妈,母亲节快乐!”

指导老师:蔡叶飞

炒鸡蛋

炒鸡蛋

一瓶茅台酒一杯,

去年陈酒未喝完,

夕阳西下未吃饭。

无可奈何摘葱去,

剁成葱末炒鸡蛋,

可惜奈吃不奈咽。(改自《浣溪沙》)

炒鸡蛋

炒鸡蛋有一天,我想吃鸡蛋,但我不会炒鸡蛋。妈妈回来了,我说:“你先拿一个碗叫我做炒鸡蛋。”妈妈说:“你先拿一个鸡蛋,把鸡蛋打开搅碎,往电磁炉里放油,又开了把鸡蛋里放点盐,将鸡蛋倒进电磁炉里,鸡蛋要好了,我用勺子给它翻一翻,好了。”我说:“妈妈,你先品尝品尝。”妈妈说:“很好吃,你要吃鸡蛋,我给你做。”爸爸回来了,我说:“爸爸我给你做几个鸡蛋,让你尝尝我的手艺。”爸爸说:“很好吃。”我学会了炒鸡蛋,我心里很高兴。吉林省通化县金斗乡中心校二年级鲍海南

炒鸡蛋

那天我有点饿了,就炒鸡蛋吃。先把油倒进锅里,再打两个鸡蛋搅好倒进锅里,等鸡蛋快好时,再切一点葱花,倒进锅里,等鸡蛋好时,就可以吃了,我把鸡蛋炒糊了,但也挺好吃的。

炒鸡蛋

早上,我跟妈妈说;“今天我来炒鸡蛋吧!”妈妈高兴的答应了。炒鸡蛋,平时都是我在看妈妈炒鸡蛋,今天我要露一手。先拿了二个鸡蛋敲碎,然后放点盐,再放点料酒,最后放点酱油,在锅里倒了点油,过了一会儿,锅热了以后,再把鸡蛋都倒进去,用铲子铲来铲去。过了二~三分钟,鸡蛋就炒好了。啊!一股香喷喷的 味道传入我的鼻子。“炒好了。”我大声的嚷嚷着。妈妈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就送进嘴里。“ 恩------ 不错,不错。”妈妈连声称赞。我听到这句话之后,心里美滋滋的。